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園案已30人確診燒桃園 板橋爺打1劑也中

攝影 張寓科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4:07

新北幼兒園Delta病毒群聚案,昨天(9/12)新增3名確診個案,整起群聚已累計30人確診,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表示,這波群聚兩周內都還會出現確診者,只能盡量匡列、盡量採檢,另外也有專家認為,埃及爸爸不一定就是源頭,現在再去分誰帶入病毒,已經沒有太大意義。

圖/TVBS

 
新北幼兒園群聚不停擴大,短短一周內增加到30人確診,甚至從雙北擴散到桃園還有學童媽媽的公司同事,另外個案16185是新北幼兒園確診學童的70多歲爺爺,曾打過一劑疫苗Ct值14.5病毒量非常高卻沒有任何症狀讓人擔心,是不是真的該找出源頭是誰才有解方,不過有專家持不同看法。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我個人是覺得去追蹤這個病毒的感染源那是誰傳進來的意義並不大。」

圖/TVBS

曾被認為是最大病毒魔王的埃及爸,專家認為他8/4回國9/9卻驗出IgM抗體,代表是在2周內感染,因此到底是境外染疫還是社區感染,甚至有沒有可能是小孩傳染給他都得打上一個問號,根本無法認定他是最早的感染源而且防疫政策其實已經相當嚴謹。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況且我們的防疫政策上面境外移入者已經隔離那麼久14+7天,我們也不可能再增加這個天數這樣就完全鎖國了。」

圖/TVBS

即便拉長隔離天數防範病毒的效益似乎也不大,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更進一步指出,在未來這2周內還有可能會出現零星感染鏈的確診個案。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最主要是因為Delta病毒,我想它是少數在無症狀中間有高病毒量的隱性感染的可能。」

國內進入零星社區感染階段,雖然幼兒園染疫嚴重,但這時候追源頭已經不是當務之急,Delta病毒跨縣市從幼兒園到職場,恐怕還不會這麼快落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冠肺炎#幼兒園#疫情#疫苗#新北#防疫#確診#新冠#桃園#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59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