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最遠該拉到哪?網狂點「1縣市」:能發揮最大價值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20:25
許多人習慣搭乘捷運通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習慣搭乘捷運通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捷運不僅相當方便,路線也十分完備,是許多通勤族交通的好夥伴之一,因捷運路線分布相當廣闊,不論民眾想到台北市哪一個行政區皆能夠快速、方便地抵達。然而近日有名網友於網路論壇中詢問「台北捷運最遠該拉到哪裡?」貼文曝光後,也瞬間引起熱議,許多人紛紛點名「這縣市」。

原PO認為台北捷運拉到哪裡該處的房價就會跟著上漲。(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中發文表示「台北捷運不誇張!拉到哪裡房價就漲到哪裡」,接著指出除了三峽從1字頭漲到3字頭之外,新莊、五股的房價也是因為台北捷運都飛上天了。對此他也好奇詢問網友「捷運這麼神奇的產物,最遠該拉到哪裡才算發揮極致價值?」

問題曝光後,許多網友持不同意見,紛紛留言表示「拉到桃園,查一下每天桃園通勤雙北有多少人」、「有一天能變成東京地鐵的規模就好了」、「起碼拉到汐止沒問題吧」、「先完成四條環狀線吧」、「希望到基隆」、「實現西部三鐵共構,房價飆漲」、「汐止離台北最近 卻完全被犧牲」、「汐止那腹地那麼小,你捷運要塞哪,塞大同路或新台五路都交通癱瘓十年以上」。其中被最多人點名的縣市為「宜蘭」,網友除了認為將捷運設置於宜蘭能夠發揮其最大價值之外,也看好如此將可能使宜蘭成為房價增值的地點之一。

許多網友紛紛點名希望台北捷運可以拉至宜蘭,如此能發揮最大價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官網指出,目前正在規劃環狀線東環段、民生汐止線以及社子線。捷運東環段規劃路線行經臺北市中山、內湖、松山、信義及文山等行政區,可與捷運文湖線、松山線、板南線、信義線以及計劃與已核定的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和已通車的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銜接,以提供轉乘服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宜蘭#台北#交通#環狀線#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0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