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挺過長榮機師案!桃園又+2 新北幼兒園群聚仍有37人居隔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6:32
桃園市衛生局在大溪的公車站牌做消毒。(圖/TVBS)
桃園市衛生局在大溪的公車站牌做消毒。(圖/TVBS)

才挺過長榮機師Delta確診案,桃園市政府又因為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再度如臨大敵,嚴加防範病毒擴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這個月8日宣布,長榮機師群聚案,沒有新增確診個案,機組員的回溯採檢專案,283人也全部都是陰性;三天後也就是11日,更公布2名確診的長榮機師(案16119、16120)接觸者二採也都陰性、1235名長榮機師進行普篩,也都是陰性。包括機師的確診兒子案16122就讀學校,也都沒有傳出確診,陳時中因此宣布,這個案子已經在「可控制範圍、告一段落」,但就在今(12)日就突然宣布住在桃園市大溪的一對夫妻,因為先生跟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案的確診者,在同一個辦公室上班,也因此確診。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及社區相關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指出,這一對住在大溪的夫妻,在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案爆發後,其中先生案16197,因為跟案16152都在新北市板橋上班,因此列為居隔對象。先生第一次的快篩跟PCR採檢都是陰性;後來居家隔離期間,衛生局再度採檢,在9月11日採檢確診。也因為這是一起新北市幼兒園Delta病毒群聚案的延燒,衛生局不敢大意,因此用更快的速度匡列同住家人,包括兩位子女跟妻子,其中妻子也採檢確診,鄭文燦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13日才會對外公布這起確診案例。
桃園市確診個案關係圖。(圖/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指出,這對夫妻居住在大溪,先生案16197,Ct值很低只有19,代表病毒量高。他因為搭公車,曾經跟不特定人士有活動重疊,因此公布足跡並且在站牌加強消毒跟清潔,也針對家庭跟職場的擴大匡列採檢;而他曾經到診所看診,診所內的醫師跟員工也都匡列在內,包括1名醫師、2名行政人員;至於妻子(案16199)因為中午才確診,仍在疫調中。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Delta病毒群聚感染案,從8月27日幼兒園老師確診後,陸續已經27人確診者,鄭文燦指出,目前還在匡列居家隔離的人當中,有37位住在桃園市。

鄭文燦指出,長榮航空2名違規機師(案16119、16120)以及案16120的兒子,當時處理過程中,光是PCR採檢就有5千多人、送到集中檢疫所就有500多人,後來發出的細胞警示簡訊也有3千多人來採檢。

雖然中央認為這次的確診,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但歷經長榮航空機師案,現在桃園市又面臨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的延燒,不難看出Delta病毒的傳播速度,以及傳染力實在有夠刁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新北市#疫情#新北#上班#機師#確診#桃園#新冠#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312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