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爸遭疑群聚源頭 醫揭2可能性:社區感染機率大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4:27
埃及爸遭疑從境外帶病毒至國內。(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埃及爸遭疑從境外帶病毒至國內。(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個案中多例為Delta變異株,而被外界懷疑是感染源頭的埃及爸(案16160)及其哥哥、表哥因Ct值太高還無法定序,對此,長庚醫院邱政洵分析,埃及爸可能感染途徑有兩項,以病毒量來推估可能是檢疫期滿後在社區感染。

更多新聞:染疫埃及爸遭獵巫 吳鳳出門也被歧視:別靠近外國人

 

北部某幼兒園及社區相關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11)日指出,確診裝修工人夫婦(案16169、16171)基因定序後確定是Delta變異株,研判與幼兒園為同起群聚事件,不過仍要等完整序列出爐後才能確認。針對埃及爸被懷疑從境外帶回來病毒,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邱政洵認為其是否是指標個案,尚須搭配定序結果才能判定。

更多新聞:埃及爸被疑感染源「妻無奈吐心聲」 陳時中籲:別獵巫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他分析埃及爸確診有兩種可能性,其中一個是境外感染但檢疫時沒被抓到,另外一個則是回到社區後才被感染,邱政洵表示,這也是衛生單位目前正在釐清調查的,他認為以埃及爸病毒量判斷,回到社區中才感染的機率較大。

邱政洵提到,新加坡報告指出,Alpha變異株僅須7-14天就幾乎測不到病毒,Delta須14-18天排除相對較久,儘管能測到病毒,但搭配病毒量檢測,顯示過14天傳播力相當低,加上目前入境須進行14天檢疫、7天自主管理及兩次PCR和一次快篩檢驗,因此回到社區時病毒量並不大,「埃及爸就算在境外曾感染,回到社區也幾乎沒有傳播力。」

不過他也呼籲,就算找到群聚事件源頭也不能獵巫,民眾同時也不應未被匡列就掉以輕心,尤其Delta變異株的症狀,包括頭痛、喉嚨痛、流鼻涕、發燒及咳嗽等,都沒有明顯特異性,必須隨時自我監測並做好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幼兒園#群聚#Delta#Alpha#變種病毒#變異株#埃及爸#感染源#邱政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1418

0.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