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導航注意」iPhone怕震 蘋果:相機易壞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4:54

手機大廠蘋果,10日在官網公告一份技術支援文件,說明在高頻率震動情況下,可能導致某些iPhone機型內的相機模組受損,導致拍照會抖動失焦,文件內也補充,主要是光學防手震和自動對焦功能,可能因為長期震動壞掉,實際詢問通訊行業者說,這幾年外送很夯,外送員都會把手機放置機車龍頭手機架,就接過3、4件案例,都是防手震壞掉,只能將相機模組整個換掉。

圖/TVBS

 
外送員必要裝備手機、手機架,裝在機車龍頭,方便隨時接單查路線。

但是一樣有這習慣的人,要注意了,蘋果官網在10日,公告一份技術支援文件,長期讓iPhone某些機型,接收高振福震動,會讓相機內的光學防手震,和自動對焦功能受損,影響拍照品質。

圖/翻攝網路

外送員:「之前就常聽同業說,其實不只iPhone,一般手機的相機常常因為震動會壞掉,可能會失焦、模糊這類的。」
 

外送員:「(我用手機架)半年有了吧,(用半年了喔)嗯,(都還沒遇到這種情況)對,(會不會擔心手機放上面會壞掉),會啊。」

就有iPhone7的使用者,提供畫面,本身也是長期將手機放置,機車手機架,結果發現手機打開拍照功能,畫面就會像這樣,抖抖抖,像是內建地震特效一樣。

圖/TVBS

通訊行業者蔡明裕:「這幾年來因為外送比較頻繁,我大概有處理過3、4支,都是防手震壞掉,都是把鏡頭直接換掉,一般中階或入門手機不會有防手震這個功能,所以它不會發生這種狀況。」

蘋果文件中聲明,因為iPhone某些機型,有搭載光學防手震,裡頭的陀螺儀感測鏡頭的震幅,另一項功能是自動對焦,透過閉環馬達減緩重力和震動,兩項功能都是確保鏡頭,能拍出穩定照片,但也會因為長期震動而損壞,只能建議果粉,盡量別讓手機震動太大太久,免得又要維修荷包失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業者#機車#影響#手機#地震#外送#外送員#照片#蘋果#狀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30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