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人搭捷運不碰這個? 眾人點頭「能辨是否剛搬來」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04:55
網友好奇,台北人搭捷運時會拉扶手、吊環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台北人搭捷運時會拉扶手、吊環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捷運自1996年開始營運,至今陪伴民眾第25個年頭,早已跟雙北居民生活密不可分,就有南部民眾聽聞,「台北人搭捷運時不會拉扶手(吊環)」。對此,則有在地人證實,「倒是真的,從小習慣了吧!」

(圖/翻攝自PTT)

 
網友11日在論壇PTT八卦版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南部人,因曾聽人家說「台北人搭捷運、火車的時候都不會拉扶手」,卻沒有親自觀察並證實這樣的說法是否屬實。所以想要詢問大家,台北人搭捷運都不拉扶手(吊環)是真的嗎?

更多新聞:超過1.5m!竹縣驚現重量級雨傘節 糾纏怪手畫面曝

貼文曝光就有人回應,「倒是真的,從小習慣了吧,還能滑手機」、「玩手機都來不及,拉什麼扶手」、「捷運可以不用拉,公車不拉會死人」、「會拉都假台北人,本肥國小就不用拉了」、「捷運上會抓吊環或扶手,不是老人就是剛搬來台北的」、「從高中就開始練習」。

 
網友表示,台北捷運列車夠穩所以不必拉吊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也有人認為,搭北捷不拉吊環原因在於列車夠穩,「台北捷運蠻穩的,就算沒疫情也不會拉」。事實上北捷公司會提醒乘客,列車行駛有起步加速及靠站煞車;站立時,請時常緊握扶手或吊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捷運#台北人#拉環#吊環#PTT#手機#北捷#捷運#乘客#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3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