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部降雨機率增!鄭明典:璨樹路線可維持最大強度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1:03
 璨樹颱風中心目前位於宜花週邊。(圖/翻攝RAMMB/Himawari-8 Imagery)
璨樹颱風中心目前位於宜花週邊。(圖/翻攝RAMMB/Himawari-8 Imagery)

中度颱風璨樹今(12)日襲台,氣象局預報上午雨區集中在颱風中心的宜蘭和花蓮,不過隨著颱風逐漸北上,中午過後中部以北等地雨勢也會越來越明顯,氣象局長鄭明典就分析,璨樹颱風路徑沿著台灣陸地北上,可以維持強度不被陸地破壞,不過由於台灣週邊處在「大環流」的範圍內,就算颱風遠離,西南部反而降雨機率會提升。

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璨樹走了一條能夠維持它最大強度的路線,避開陸地的破壞性影響,不過相對的就是對陸地的影響較小。

 

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璨樹走了一條能夠維持它最大強度的路線。(圖/氣象局)

他表示,當璨樹到了地形邊緣,環流就比較容易進入陸地,所以北台灣需要防備。此外如果環繞整個台灣還有一個大環流,這個大環流也有不少水氣,會增加迎風面的降雨,

鄭明典示警,迎風面會隨大環流位置改變,現在在台中附近,會影響台中以北的山區降雨,之後雨區會逐漸轉移到西南部,因此在颱風遠離後,西南部降雨機率可能提升。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資深預報員徐仲毅今日上午也表示,目前璨樹颱風雨勢明顯區域為颱風中心周圍的宜蘭花蓮,環流加上迎風面地形北部、中南部山區都有回波發展。雖然早上降雨熱區集中在宜花,接著在中部以北、中南部山區雨勢也會越來越明顯。

氣象局則在10月40分指出,花蓮縣及臺東縣已有豪雨發生,此外今日宜蘭縣及臺中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以北、苗栗、臺中、南投、高屏及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注意雷擊、強陣風及坍方、落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氣象局#宜蘭#路徑#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5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