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擱卡!颱風天停電免驚 台電:後端系統都知道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8:47
颱風天遇停電免驚慌。(圖/TVBS)
颱風天遇停電免驚慌。(圖/TVBS)

中颱璨樹持續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今(11)日下半天到週一(13日)上午影響最為劇烈,台電各地區成立營業處已成立防颱緊急應變小組全力戒備。台電呼籲,若發生停電事故,後端有建置配電自動化系統,能即時得知何處停電,會立刻派員搶修,民眾不用急著打電話回報,可透過「台灣電力APP」查詢修復進度。

民眾可上台電網站查詢停電資訊。(圖/翻攝自台灣電力公司)

 
更多新聞:璨樹襲台!民眾免搶物資 北市推「民生物資庫存燈號表」

台電表示,1911客服專線只有240人接聽,多年前已在全台建置配電自動化系統,可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發生異常,如果民眾家中與附近鄰居通通停電,台電當下就會知道並主動安排人員前往修復,民眾無須通報。若是附近住戶都有電,只有零星幾戶停電,可以使用台灣電力APP或過台電公司網站在颱風期間架設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就能馬上查詢或得知停電資訊。

民眾可透過台電APP查詢修復進度。(圖/翻攝自台灣電力公司)

更多新聞:中颱璨樹進逼!台北有望放颱風假? 柯文哲鬆口:應該會
 

台電提醒,民眾應自行加強固定招牌看板、取下懸掛物、修剪樹枝,防範地下室配電設備淹水,靠近陽台和靠窗的電器插頭要拔掉,戶外插座記得黏上膠帶遮蔽,在路邊看到掉落或外露的電線,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切勿自己去撿拾或碰觸,以免觸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停電#颱風#璨樹#配電#異常#自動化#後端#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92

0.2537

0.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