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颱風」全台陸警!日氣象廳修路徑 仍恐登陸

記者 林旼叡 郭穎 / 攝影 楊清波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21:24

「璨樹」颱風現在開始,對台灣帶來的風雨會愈來愈強!首當其衝是「恆春半島、台東」,周六晚間到周日上半天花蓮、宜蘭將風強雨驟,周日下午北部地區更得慎防10至12級以上強風。颱風中心目前預報看起來雖然不會登陸,但氣象局也還在觀察;日本氣象廳更持續修正,尤其當中心到東北角外海會離台灣很近,不排除可能受地形影響而登陸。

圖/TVBS

 
記者郭穎:「璨樹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是週六晚間和週日一整天,氣象局已經擴大陸上警戒範圍(全台灣),包括北部和東部地區,都得嚴加戒備。」

好幾年不見的,全台各縣市「陸上颱風警報齊發」,因為璨樹真的不容輕忽,及便靠近台灣時稍稍減弱,但還是維持中颱「上限等級」,近中心會颳起相當於15級風,甚至得提防17級強陣風,雖說颱風可能不會登陸,但在禮拜日上午最靠近花蓮時,可能吹起12級強陣風,下午到了宜蘭北海岸也要慎防14級強陣風,雙北基隆都不能輕忽。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颱風的中心因為它是比較強的颱風,所以它中心可能都有8至9米浪高,未來隨著它往東方海面北上的過程中,像東部的整個海面,還有北部海面在未來的時間,風浪也會明顯明顯的增強,另外像台灣海峽雖然距離比較遠,但風力也是增強很多。」
 

強風長浪外,預估璨樹颱風也將帶來不少雨量,首當其衝的宜花東平地累計,可能達300至500毫米,山區甚至破700毫米,大台北基隆桃園新竹平地也累計達500毫米,中南部地區山區可能達400毫米。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隨著時間愈來愈晚,這些地方的雨,會愈來愈大愈來愈大,星期天除了我們今天,已經下雨的地區,連西半部地區和澎湖金門馬祖也都會下雨,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半部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愈晚雨會愈來愈大。」

圖/TVBS

這些預測都還是針對「沒登陸」的璨樹,未來隨颱風北上,還是要留意,當璨樹接近宜蘭東北角一帶,中心離台灣相當近,可能會受地形影響而登陸,除了氣象局,日本氣象廳好幾度調整預報,週五一早從不會登陸改為登陸,週六上午又將璨樹路徑往東修,下午再改西偏靠台灣一些,颱風登陸與否照這路徑,風雨已經很大,只怕若登陸將拉長影響時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颱風#璨樹#氣象局#桃園#台北#台灣#日本#時間#大陸#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6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