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逼近墾丁現長浪 海邊封閉掃興民宿退訂五成

記者 紀爰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4:33

強颱璨樹來襲,恆春地區首當其衝,上午,墾丁開始下雨,海邊出現長浪,除了遊客感到掃興,民宿業者也大嘆訂房退了一半,另外往返東港到小琉球的東琉線,上午也忙著疏運乘客,因為受到颱風影響,中午過後就可能停駛。

圖/TVBS

 
TVBS記者紀爰:「颱風逼近我們的狀態,其實這個雨勢,已經越來越大了。」

強烈颱風璨樹都還沒登陸,墾丁海邊已經先出現長浪,真的不是開玩笑,連水上活動業者,都急忙把生財工具,牢牢固定,而民宿業者,也忙著搬運門口的盆栽,就怕錢沒賺到,還得財物損失。

民宿業者:「本來是這周人很多呀,但是(颱風來了)還是退房退很多啦。」

 
民宿業者:「我就是順其自然呀,但是老闆應該有一點緊張啦。」

也難怪民宿業者憂心,因為好不容易,暑假的尾巴遊客回籠,但住房立刻又掉了五成以上,另外前一天就下來遊玩的遊客,同樣感到掃興。

圖/TVBS

記者vs.遊客:「遇到現在颱風來了,對,等一下就要回去了。」

記者vs.遊客:「我們連海都還沒踩到,那是要怎麼玩,就跟墾丁結怨了。」

雖然,海面上還算風平浪靜,而往返東港到小琉球的東琉線,一早也出現人潮,不過卻看不到大家出遊的喜悅,因為有些人,行程被迫提前結束準備回家,有些是當地人帶著物資,要回家防止斷糧。

記者vs.遊客:「行程有受到颱風的影響嗎,有呀,提早一天回來了。」

而且就怕風浪會越來越大,中午過後交通船即將停駛,也讓大家紛紛搶著搭上末班船,另外國軍弟兄也有了動作。
 

圖/TVBS

AAV7兩棲突擊車,上了拖車,也準備到現地待命,由於剛好下周就是漢光演習,這些救災設備早就已經完成測試,可以在第一時間,到容易積淹水的地區完成布置。

由於南部地區首當其衝,國軍從台南屏東的低窪地區,到高雄的山區完成布署,希望在颱風入侵時,能夠盡量降低人民的財產損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璨樹動態

#颱風#璨樹#強颱#業者#高雄#時間#台南#活動#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19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