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挑疫苗又怨沒得打!急診醫勸少噴口水:早錯過好多輪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09:51
國內疫苗大規模開放施打。(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疫苗大規模開放施打。(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新冠疫苗接種對象逐漸擴大,第八輪也開放打完第一劑AZ滿10週及18-22歲對象預約AZ疫苗,但還是有人抱怨打不到,對此,ICU名醫陳志金認為,有人AZ不要、莫德納不好、不相信高端,等到BNT才說為什麼沒有我,直言「疫情快燒過來了,才發現自己原來錯過那麼多次」。

陳志金於臉書發文指出,大家搶著預約疫苗之際,也有人抱怨沒有疫苗可打、政府太爛不多買一些等,看到網友回應,「不是沒有疫苗可以打,是沒有你想打的疫苗」、「不是沒有疫苗可以打,是沒讓你突然想打,就要人家馬上給你打」,他認為非常好,因為疫苗已經過多輪預約,也三催四請這麼多次,加上年齡層逐步開放、種類也比較多,「AZ你不要、莫德納你說不好、高端你不相信、BNT你說為什麼沒有我?」直言不要在每次反對過後才來吵「我為什麼沒得打」?

 

陳志金發文。(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 Facebook)

他指出,當大家發現那些呼籲不要打的名嘴政客都悄悄打完或驚覺疫情快要燒過來時,才發現自己原來錯過那麼多次,陳志金最後也提醒,都是成年人了要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耐心等等且不要再錯過了,「在等待的時候,不要忘記戴好口罩,少出門,少噴口水喔」。

網友回應陳志金貼文。(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 Facebook)

文章一出也掀起網友討論,「不是沒疫苗,是挑疫苗」、「疫苗接種是自主選擇,自己想挑,就乖乖等吧」、「真的!爽約或跳過通知的多等幾輪很合理」,不過也有人表示,「醫師您有所不知,我們有一大票都是7/19之後更改加增AZ的,到目前第八輪都還輪不到」、「醫師,我不服!身為平民,在外國可以選打各廠牌疫苗,在台灣卻只能被教育乖乖等,有疫苗就打」、「沒有挑疫苗,但重點是各診所醫院都額滿,約不到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AZ#莫德納#高端#BNT#陳志金#臉書#勸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2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