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直撲南台灣! 屏東義消晚間整備防災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2:51

氣象局針對強颱璨樹發布海上陸上警報,目前璨樹路徑提前北轉,沿著台灣東南部方向前進,研判將以擦邊球的方式經過台灣,不過它的暴風半徑已經達到200公里,直撲屏東恆春半島和台東,恐怕帶來強風豪雨,屏東義消晚間也緊急整備防災。

圖/TVBS

 
下午屏東滿州海岸,風平浪靜,僅有颳起微微的風,沒有下雨,但就怕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晚間消防警義趕緊動起來,救生衣,繩索、青蛙裝、颱風必備的救災裝備,全都整備好一一搬上車,因為強颱璨樹又長胖了,而且不斷朝著恆春半島、台東直撲而來。

按照中央氣象局預估路徑來看,目前璨樹走向提前北轉,會沿著台灣東部往北走,但會不會登陸還很難定論,畢竟有70趴的機會,就是會在紅色的預測範圍內,還得看高壓強弱,都會影響他未來的走向。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那從路徑上來看璨樹會朝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的方向上前進,那對我們的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南部已經構成威脅。」
 

不過因為璨樹挾帶著厚厚的雲層,氣象局也預估將會帶來豪大雨。目前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警報,璨樹的暴風半徑已經達到200公里,不管有沒有登陸,如果以擦邊球的方式通過台灣,首當其中的包含台東還有屏東恆春半島,因此屏東水利處也緊急進行防汛準備。

圖/TVBS

屏東水利處副處長許良楨:「目前屏東縣境內建置有抽水站15座並備妥大型移動抽水機組134部。」

因應強颱璨樹11日下午,將接近台灣南部陸地,屏東恆春半島從晚間進入備戰狀態,要嚴防強風豪雨成災。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強颱#台灣#大雨#颱風#豪雨#氣象局#屏東#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009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