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排水P管」估價3千元!距離約230m 水電師傅竟收1千元車馬費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9:54

車馬費收太高,引發爭議!新北市三重一名陳先生說,昨天(9/9)他女兒打給水電行,請師傅來維修洗手台的排水管,對方開價2500元加500元的清潔費,覺得太貴最後沒談妥,但師傅還收1000元的車馬費。明明住家和水電行,只有230公尺左右的距離,質疑這筆錢收的不合理。對此,當事水電行不願回應,只說事前都有告知。

圖/TVBS

 
投訴屋主女兒陳小姐:「就是這間廁所,這個管子這一段,報價要3000元,我覺得有點太不合理。」

陳小姐家的洗手台排水P管,原本是壞的、會漏水,找來水電師傅,對方竟然開價2500元,加上500元清潔費共3000元。女兒打給上班中的爸爸,認為價格太貴拒絕維修,沒想到,還是發生消費爭議。

投訴屋主女兒陳小姐:「他在電話中雖然有講到出場費是多少,但是我沒有聽清楚,也沒有再三跟他確認說是多少錢。」

 
圖/TVBS

9/9當天,19歲的陳小姐先打了電話,電話中對方有提到車馬費價格,卻疑似沒有聽清楚,等師傅抵達後陳小姐打給爸爸,雙方估價談不攏拒絕維修,但陳先生說,師傅沒有在這時,再次告知要收車馬費,等掛完電話後就向女兒收取1000元。

投訴屋主女兒陳小姐:「但是他(師傅)在電話中,沒有跟爸爸說(車馬費)這件事情,所以爸爸並不知道。」

除此之外,他們也疑惑新北三重這間水電行,距離家裡才230公尺的距離,騎車頂多1到2分鐘,車馬費怎會收到1000元,而且找另一間水電行更換PU才500元,對此,當事水電行表示,事前都有告知但不願回應。

水電師傅張丁山:「費用不合適的話,我們還是要酌收一個車馬費。」

圖/TVBS

就怕消費糾紛,有經驗的水電師傅,一定會再三確認,並且把價錢說清楚。

水電師傅張丁山:「車程在10分鐘以內300元,300、500,頂多大概500元啦。」

 
車馬費雖然沒有公定價,但是有行情價,普遍在300到500元不等,確實很少聽到收取1000元,新北消保官說,法規沒有明定,水電車馬費該收多少,但消費者有疑慮,還是可以申訴、會幫忙協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糾紛#維修#車馬費#水電#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1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