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真的比較厲害?內行曝「2特性」凸顯真正威力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9:46
電信業者於去年6、7月陸續推出5G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信業者於去年6、7月陸續推出5G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信業者於去年6、7月的期間陸續推出5G服務,如今台灣5G開台剛滿一週年,不過在生活中卻不一定能時常看見親朋好友升級為5G服務。對此,有名網友於網路論壇中困惑詢問「5G真的很厲害嗎?」,並透露自己認識的股票達人一直不斷慫恿他買相關概念股,貼文曝光後,也釣出內行點出5G「2關鍵」,隨即引起熱議。

原PO發文詢問5G是否比較厲害。(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以「5G真的很厲害嗎?」為題發文,透露自己認識的股票達人,不斷地向自己狂推5G概念股,甚至勸他趕快去辦5G,接著也解釋現在只要扯上5G就代表是最前瞻的產業!對此,原PO也很納悶地詢問「但我的4G方案還是很好用啊,為何要多花錢咧?」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給予原PO相關建議。

其中有名網友表示4G及5G兩者的差異為「高速度」和「低延遲」,他透露因為現在的應用尚未明顯表現出來,所以在日常的使用上就不會有明顯感受到兩者的差異,不過等到這些應用皆已經成熟及商業化了之後,就可以感受出5G真正的威力了。其他網友也留言回應自己對於5G的看法,紛紛表示「5G硬體建設要錢阿,技術已經有了缺基地台」、「看用途,只是看LINE、曬IG、追VTuber,我覺得4G訊號滿格穩定就夠了」、「如果4G的訊號覆蓋是扇形,5G就是細長圓椎型,意思是要做大面積覆蓋成本很高,也許大都市人口密集區可以,但全部覆蓋就別想了,不合成本」、「4G開始有使用者太多塞車問題,5G基地台佈建又沒好」

5G的「高速」、「低延遲」、「廣連結」3特性為其優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數位時代》於前年的文章指出,4G因含有網路建置完善、基地台數量多、網速穩定和資費合理等優勢,短期內是台灣消費者的首選,不過卻受到行動流量升級及低頻率負荷有限等限制。然而4G採用低頻的先天限制,是5G不得不發展的主因,速度反而是其次,最後更點出5G擁有的「高速」、「低延遲」、「廣連結」等三項特性為其優點,後兩者對產業發展影響則較顯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4G#5G#網路#電信#速度#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6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