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臍「烏青」竟是肝癌中末期 腹痛才就醫僅一個月往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0:20

身體如果出現不明瘀青,別以為只是撞傷,小心還可能是惡性腫瘤,屏東基督教醫院接連遇到兩名病患,肚子痛上門就診,經過檢查肚臍周圍都有瘀青,原來兩人已經是肝癌的中末期病患,其中一位,甚至在一個月後就已經往生。

圖/TVBS

 
大大的肚子,結果只有肚臍周圍出現瘀青,一般人以為發生碰撞,沒想到居然是中末期的肝腫瘤,才容易出現的表徵。

民眾vs.記者:「好像是撞傷嗎,你有想過會是肝癌末期所造成的嗎,沒有想過。」

圖/TVBS

民眾vs.記者:「撞到吧,跌倒之類的,是肝癌...肝癌末期嗎,有點驚訝嗎,對呀。」
 

一般民眾聽到都相當驚嚇,因為肝癌幾乎不會有任何症狀,等到肚臍瘀青,原來是因為。

屏基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蔡元榮:「這個是肝腫瘤,腫瘤破裂,這個是局部的出血,所以他這個瘀青,跟他的肝腫瘤出血,是很有關係的。」

圖/TVBS

原來屏東有兩位四五十歲的男子,腹部疼痛好幾天才就醫,結果一座檢查已經是肝癌的中末期,一問之下他們都有喝酒習慣,而且B肝病史也都沒有定期追蹤,才會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

屏基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蔡元榮:「肝腫瘤並破裂的狀況,一般癒後都不大好,它致死率可以到兩成,到七成左右,這個病患的話,本身是有喝酒、還有B肝,沒有定期在追蹤,相當可惜的個案。」

結果兩個人,分別在一個月及七個月後辭世,雖然肚臍瘀青不見得都是惡性腫瘤,但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內臟出血,都有一定的危險性,還是得保持警覺,盡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同樣會有生命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症狀#男子#時間#記者#屏東#醫院#醫師#治療#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