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強颱風」璨樹發陸警 颱風動向、警戒範圍出爐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0:50
燦樹為今年第一強颱。(圖/中央氣象局)
燦樹為今年第一強颱。(圖/中央氣象局)

號稱今年第一強颱,璨樹颱風週末兩日將影響台灣各地,且登陸機率不小。中央氣象局於17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同時提醒各地應嚴加戒備。週末雨勢最大的區域包括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局部地區,會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括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

氣象局預估明後兩天颱風影響最劇。(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強颱璨樹來襲 全台停班停課一覽

氣象局表示,璨樹颱風目前已經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造成威脅,大約明天中午左右,暴風半徑就會涵蓋到恆春半島、屏東等區域。因此該波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範圍包含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屏東等,應加強戒備嚴防強風暴雨。海上台灣海峽南部、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航行作業船隻也應嚴加戒備。

更多新聞:璨樹48小時內變5級颶風!強度震驚美專家 過去僅5例

 
氣象局指出,明天風勢會明顯開始增強,海面上風浪會非常大,除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前往海邊。從颱風路徑預測來看,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程會落在週六及週日兩天,週日時,暴風圈會籠罩全台,週一颱風就會逐漸遠離,影響也會變小。

氣象局預測颱風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璨樹一度達超級強烈颱風!專家曝「週日是難過的一天」

今天入夜之後,就會受到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到了明日中午左右,暴風圈就會開始籠罩,因此明日下半天到週日一整天,會是颱風影響最劇的時刻。明天雨勢還會集中在東半部,到了週日,全台都有可能出現降雨,宜花、北部、中部及各山區都有可能出現「狂風驟雨」,請大家嚴加戒備。

更多新聞:美軍最新「璨樹」路線曝光! 從南部登陸恐撞上護國神山

氣象局也提醒,由於璨樹為強烈颱風,因此近中心有可能出現12級的強風,且適逢中至大潮,很有可能不利於排水,低窪地區民眾應留意積水、淹水。此外,若沒有下雨的情況,氣象局指出會較高溫炎熱,民眾也應多補充水分,特別是明天新竹、桃園、雙北、金門的民眾需要更加留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陸警#陸上警報#璨樹#警戒#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55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