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Delta機師看診「關14天」 醫怨:拒看診機組員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0:44

疫情期間診所醫師站在第一線,幫病患看診風險相當大!桃園就有基層診所因為幫一位確診機師看診,後來對方得知染上的是Delta病毒,導致整個診所人員全得集中檢疫隔離14天、營運停擺,這位醫師還建議串聯其他診所拒看機組員。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違規機組員少,要醫師多體諒、不要拒診。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妳好我要來看診,請問你的職業別?民眾來診所看診,基本上都會被詢問職業別,以及旅遊史等的TOCC,但如果你是高風險人員,診所基本上也是不能拒診的,這也讓基層診所認為,這樣的代價實在太大。」

群組內對話醫師寫下,因曾幫確診長榮機師看診,衛生局沒問防疫措施,全診所2位醫師、3位護理師、2位藥師,就連候診病患,全被下達居隔命令。事後機師被驗出Delta,就算N95、隔離衣、面罩一個不落,全副武裝碰上傳播力強的印度變種,同事全得進集檢所關起來,建議各醫師串連,短期內桃園市診所,不再幫機組員看診。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這醫院診所是認為說,自己保護的強度做的非常好,但地方政府認為說,在這裡接觸的一個次數比較多,所以做這樣的判定,機組員違規都有相關的一些處分,大部分的機組員都是兢兢業業,雖然有個別的案例,但案例上相對來講,不能說特別的多,呼籲說不要幫機組員看病是不對的。」
 

部長要基層醫師醫病互信,別增加社會對立,據了解串聯行動應只是口頭抱怨沒實際執行,卻也道出診所醫師辛酸,就算停業政府有補償,但失去的比得到的感受更深刻。

圖/TVBS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詹前俊:「原來一些老病人沒有地方看病,他可能要換一個地方,第二個這診所容易被標籤化,這診所大概要花很多時間,才會恢復原來的營運狀況,過去有診所原來一天大概是兩三位數病人,掉了剩下不到1/6。」

台灣經歷過三級警戒,嚐過苦頭卻也苦盡甘來,如今再面臨Delta入侵社區,指揮中心要給機組員去標籤化,也要衡量開業醫師心理能否平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迎戰Delta病毒

#民眾#新冠肺炎#疫情#機師#防疫#隔離#桃園#長榮#社區#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03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