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緊貼東部北上!週末風雨狂炸 放假機率曝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09:02
強颱「璨樹」來襲,週末可能將有明顯風雨。(圖/TVBS)
強颱「璨樹」來襲,週末可能將有明顯風雨。(圖/TVBS)

強颱「璨樹」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在今(10)日上午5時30分發布海警,最快在傍晚將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最新預測,璨樹將從東部外海北上擦過台灣,全台皆會有風雨,其中東半部、北部較為明顯,影響時間落在週末至下週一。

強颱「璨樹」在今日上午5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指出目前「璨樹」仍是強颱,依照最新預測,璨樹預計將從東部外海北上,對於東半部、北部會出現較大的風雨,全台皆有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將會落在週六至下週一(11至13日),週六開始風雨增強,下週日一整天都有強烈天氣,下週一將逐漸遠離,至於是否放颱風假還需要觀察。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燦樹的威脅程度與路徑相關,若從台灣東側北上,暴風圈將掃過東半部、北部,帶來強風豪雨;但若實際路徑在預測路徑東側,對陸地威脅減輕的幅度,則與偏東的幅度成正比;假設實際路徑在預測路徑西側,登陸地點將有「破懷性」強風,其他陸地的強風豪雨也會加劇,不過從台灣海峽北上的機率已大幅降低。

強颱「璨樹」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今日天氣,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桃園以南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晚起受「璨樹」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轉有局部陣雨;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6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璨樹動態

#強颱#璨樹#中央氣象局#路徑#風雨#東半部#北部#雨勢#停課#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5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