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面試被問「待業在做啥?」 網曝正解:沒要聽實話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00:04
網友認為面試官問待業在幹嘛是在考驗說謊能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面試官問待業在幹嘛是在考驗說謊能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部分的企業、公司都會在聘用新進員工之前,先行面試、對談,還會有些基本的問答,以考核你是否適合該職缺。有網友分享自己去面試時被問到「待業時在幹嘛」,讓他不知道怎樣回答才恰當,不過網友也對這個問題感到困惑,認為這種問題都在「考驗說謊能力」。

網友分享自己去面試被問到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連千毅面試鄧佳華 「包吃包住」薪資、正式上班日曝光

有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待業大約三個月,求職時被面試官詢問「待業的時候在做什麼?」,讓他不知道如何回應,他認為這樣的問題不能老實說「找不到工作、待在家啃老」等會讓印象被扣分的回答,因此詢問網友該如何回答才是最好。

網友在Dcard提問若面試被問待業在幹嘛該如何回答。(圖/翻攝自Dcard)

沒想到許多網友都對這樣的問題感到困惑,甚至有人認為問這個問題「真的管很多,每次聽到都覺得面試的人很蠢」,還有人認為這是「面試最廢問題」,也有網友說面試官問這題「沒有要聽實話」,直言「感覺面試這問題都在考驗說謊能力」。
 

更多新聞:面試問「有無錄取其他家」怎回答? 過來人7字秒解

其他網友也相繼回應覺得適合的回答,像是「在家找工作啊」、「準備資料和持續面試」、「買了線上課在家充實自己」、「講一個聽起來沒在浪費時間的事就好」,還有網友認為「這個問題不是真的問你在幹嘛,是問你為工作做了什麼準備,不要好傻好天真跟他說你就在休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面試#問答#待業#求職#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001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