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幼兒園多例Delta 他揭「這怪事」:6月早出現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2:27
台灣6月時曾輸出Delta個案至澳門。(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台灣6月時曾輸出Delta個案至澳門。(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已有10例相關個案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且與長榮3名突破性感染機師序列不同,對此,藥師林士峰懷疑國內6月19日就出現首例Delta個案,「如果說板橋和這個輸出案例是否有關連,卻又有讓人想不透的事,為何兩個多月的時間沒有蛛絲馬跡?」

更多新聞:新北三重增2本土!Ct值逾30「與幼兒園群聚無關」

 

林士峰於臉書發文指出,新北幼兒園確診老師基因定序確認是Delta,代表病毒進入社區已是事實,至於疫情是否會炸開要視這兩天事態發展才能判斷,他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如此,對於取消內用措施仍在觀望中,「老實說我認為,在台灣普遍很有防疫意識的社會狀態,餓死比病死容易發生」,直言怎麼在防疫及經濟中取得平衡點,都在考驗這些上位有決策權力的長官。

林士峰發文。(圖/翻攝自藥師林士峰Facebook)

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也讓他在意起6月19日的一則新聞,一名59歲男子在台期間3次採檢皆為陰性,未料6月17日入境澳門後確診新冠肺炎,且是感染當時罕見的Delta變異株,「不過如果說板橋和這個輸出案例是否有關連,卻又有讓人想不透的事,為何兩個多月的時間沒有蛛絲馬跡?」

 
更多新聞:甩鍋新北?幼兒園多人染Delta 蔡英文溫情喊話挨轟

林士峰也提醒想把染疫責任甩給雙北市長的民眾,「國內不會長病毒出來,所有病毒的起源都是來自國外」,強調病毒溜到社區是民進黨政府邊關守護不利造成的,而台灣的輸出案例也給予國內匡列病例規則是否有檢討空間的啟示,「不然為何6月幾乎沒有Delta病毒的台灣社區,卻會出現輸出案例?」

入境澳門檢驗陽性新冠肺炎個案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實際上,針對台灣輸出Delta案例,疫情指揮中心曾表示,該案在澳門被檢驗出陽性確診,且Ct值32病毒量偏低,經調查後發現其去(2020)年2月至今(2021)年1月都在越南,回台待了一段時間後2月前往印度,5月8日返台後住進集中檢疫所,期間2次採檢都是陰性,6月15日因出境需求採檢也是陰性,研判個案當時非近期感染,且已接受14天隔離檢疫,應該不至於造成社區傳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幼兒園#林士峰#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1927

0.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