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疫苗」副作用低? 真的嗎!醫師曝光3疫苗比較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1:36

台灣面臨Delta威脅,診所發現打高端疫苗的人有變多,確實最近從上到下包含國軍或基層診所,都鼓勵打高端疫苗,有醫師還因為這樣被民眾嗆說「被洗腦了」,我們實際問診所醫師,高端疫苗打的數量已經超過莫德納疫苗,但不良反應的還真的比較少,那效果到底好嗎?網路作家四叉貓分享,自己去驗了IgG抗體數,非常低。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在北部很知名的婦產醫院禾馨,他們開了先例,你進醫院不見得要戳鼻子驗PCR,只要你打過COVID疫苗,可以選擇抽血驗抗體,正好網路作家四叉貓,他驗了之後發現,打一劑高端疫苗的他,這個抗體的數字有,但是低到不符標準。」

看看報告檢驗項目名稱,SARS,COV-2IgG抗體檢驗報告35.4,旁邊備註小於50等於Negative,就是未達有抗體的標準,相比打2劑莫德納疫苗的孕婦,IgG數值破萬落差很大,指揮中心專家李秉穎澄清,抗體不能夠這樣比,而且只打了一劑測也不準。

圖/TVBS

台大急診醫學科臨床教授李建璋:「一般我們都是希望,在打完第二劑之後的14天以後,才會達到抗體的最高峰,那這個時候,才能夠評價一個疫苗。」
 

四叉貓他在秀出來的這個報告,他用的一個檢驗試劑叫亞培,這個檢驗試劑呢,其實最近有做了一個研究,他們用這個IgG,對S的一個抗體濃度呢,來追蹤他們後來保護力,發現呢,沒有一致的現象。

圖/TVBS

台大急診醫學科臨床教授李建璋說,除了看中和抗體,IgG可能因每個檢驗廠商設備的不同,數值驗出來結果不一樣,因此不代表這樣一劑高端疫苗抗體效果不好,近期Delta進入社區,免預約隨時掛號就能打的高端疫苗,網路上出現國軍打氣文!陸軍司令部比較各品牌疫苗,強調高端疫苗有保護力且尚無不良反應,還有診所醫師分享,自己鼓勵民眾有疫苗就接種,說高端疫苗副作用比較低,卻被嗆「你被洗腦了」。

新北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這段時間回來尋求醫療協助的,這3種打過這3種疫苗的民眾,高端疫苗是最少的。」

實際問各種疫苗都有接種的診所,醫師說疫苗數量關係,他們打最多AZ疫苗,其次高端疫苗,再來莫德納疫苗,但確實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民眾回診反應自己發燒痠痛比例高,高端疫苗大概只有痠痛,讓數據說話,就怕Delta爆發有疫苗保護利大於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北#疫苗#高端#接種#台灣#網路#社區#時間#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4

0.0990

0.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