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棟6人確診不同層! 「電梯、停車場」恐是途徑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1:14

板橋社區確診的6人,都住在B棟,其他住戶說埃及返台一家人和麻醉護理師同住11樓,其他確診2人分屬不同樓層,互相感染途徑,有可能是公共空間,像是密閉式電梯,住戶說一直以來裡頭也有放酒精,另外還有地下停車場也是所有住戶都使用同一空間,甚至還有外租。

圖/TVBS

 
採檢人員聚集進駐大樓,這棟板橋社區確診者都住在B棟,包括埃及返台的一家三口和台大麻醉護理師,其他住戶說住11樓,還有另外兩名案16163和案16164分別住在10跟15樓,但問題究竟他們彼此,怎麼互相傳染。

上下樓通常搭電梯,整棟住戶都可能擦肩又是密閉空間。

A棟住戶:「(電梯)都有公告,就是讓我們自己稍微注意一下,一般我們那個(電梯),都會先公告一下。」

 
租社區車位民眾:「電梯有放酒精一直都有。」

圖/TVBS

但不只住戶確診,9日再驗出1名裝修工人PCR陽性,接觸地點更可能是公共區域。

記者黃瀞瑩:「可能交叉感染的地方有住戶認為,雖然社區是分成兩棟,不過他們的大門出入口是只有一個,甚至前陣子在一樓中庭,還有生病的住戶下來走動。」

A棟住戶:「當初有一點鬆懈的時候,有幾個就是有生病老人家,他們會到樓下稍微走一下,(我們)不太會在樓下,在那邊(逗留)還好啦。」

圖/TVBS

住戶自覺性很高,有人聚集地方少去微妙,但還有這個地方。

記者黃瀞瑩:「進到社區的停車場,其實所有的住戶都是使用同一層的地下空間,導致彼此會互相接觸,也可能是傳染的途徑之一。」

 
租社區停車位民眾:「我車位租在這裡,我人住這裡,停車場的出入口是相通的,就是那個A棟跟B棟下去停車場,都是同一個空間。」

地下停車場甚至外租車位,表示傳播鏈還可能往外擴大一圈,社區大樓太多細節不排除是接觸感染途徑,還在自主健康管理的A棟住戶,也只能靠自身謹慎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板橋社區#新冠肺炎#停車場#住戶#電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0852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