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叉貓「高端抗體數值低」 台大醫打臉:驗第一劑沒意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4:02
台大醫師李秉穎解釋網紅四叉貓檢驗報告。(圖/翻攝自劉宇臉書、TVBS)
台大醫師李秉穎解釋網紅四叉貓檢驗報告。(圖/翻攝自劉宇臉書、TVBS)

網紅四叉貓在國產高端疫苗開打首日,就獻出手臂接種,15天後到診所抽血檢驗抗體,報告結果出爐,身體已經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他表示將來打第二劑高端後會再去抽血驗一次。不過這份檢驗報告單引起廣泛討論,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打了第一劑高端疫苗對新冠肺炎根本沒有保護力,更別提能抵抗Delta變種病毒。高端公司解釋,要打第二劑才能產生足夠的抗體,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也說,不同實驗室做的中和性抗體不能隨便相比,「打第一劑就去驗抗體,是沒有意義的」。

四叉貓高端抗體檢驗結果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更多新聞:貼抗體報告隔天「高端股價下跌」 四叉貓自清:與我無關

李秉穎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指出,打了疫苗本來就有少數人不會產生抗體,不能因此說疫苗不好。並以接種完2劑的機組員為例,前陣子有機師打了AZ或莫德納疫苗,其中有7人沒有抗體,「難道這7個人沒有抗體,就說這2個疫苗都不能用嗎?」,個人體質不同,不能怪疫苗。

李秉穎受訪時表示,不同實驗室不能隨便相比。(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更多新聞:「打高端第一劑有用嗎」 趙少康見抗體報告轟:不誠實
 

他強調,要看群體的資料,不能只看單一個案,而且抗體數值不行拿來直接比較,同樣是中和性抗體,不同實驗室做出來的都不一樣,國內中研院與醫學中心做出來的數值就差了好幾倍,因為實驗的流程不一樣,效價也會有差異。

李秉穎說明,現在自費驗抗體,通常是驗酵素免疫分析法的抗體,不太會去做中和性抗體,因為需要用到P3實驗室,不是一般檢驗單位可以做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叉貓#高端#疫苗#檢驗#抗體#趙少康#李秉穎#體質#保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132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