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中秋禁「民宿、旅館烤肉」 小琉球業者苦:停業損失10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3:34

中秋節能不能烤肉,屏東8日宣布,禁止公共區域,連民宿、旅館都不開放,讓小琉球BBQ業者喊苦,連假停業,光一家可能就損失10萬元,也有不少北部遊客陸續退訂。而台南的度假風景區,也不開放烤肉,但可以在自家陽台或騎樓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還沒公佈政策,預計9/13才會宣布。

圖/TVBS

 
遊客們帶著行李,一個一個登上東琉線,展開假期,只是疫情期間,用餐防疫加嚴,不過中秋節只剩9天,到底能不能烤肉。

燒烤業者:「吃東西用餐的話,一定要摘下口罩才能用餐,所以如果有連假期間,我們這邊應該是不會營業。連續三天的話就1000多人用餐,應該(虧損)10萬。」

屏東縣政府8日宣布,中秋節烤肉,禁止公共區域,以及民宿、旅館都不開放,不過自家烤肉可以,只限定同住家人,原本打算中秋連假來放鬆的北部遊客,還在觀望中。

 
圖/TVBS

民宿業者:「大家還在觀察,會詢問但還在看疫情進度。」

民宿業者:「最近北部的幼稚園,目前比較多團體都是取消狀態。原本訂房率額滿的狀態,基本上取消剩一半的狀態。」

甚至也有民宿業者,要客人快篩才能入住。疫情相對趨緩,屏東山海旅遊措施有鬆綁,北大武山檜谷山莊,10號開放,可住14人。大鵬灣也放寬降載,浮潛從5人改成8人,水肺潛水也增加到可6人同行。同樣是觀光熱點的台南,禁止大型社區烤肉,連度假村的烤肉,通通不開放,但開放自家陽台或騎樓下烤肉。

圖/TVBS

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中秋節連假的部分,在我們觀旅局轄下的像是虎頭埤,這些景區目前不開放烤肉。」

各縣市中秋政策都不同,在新北市也禁止公共區域和河濱烤肉,自行在家烤肉則不受限。只是喊出「政治很假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仍然沒有烤肉相關規定,預計到9/13才會宣布政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新北市#疫情#台北#防疫#措施#烤肉#中秋節#台南#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2257

0.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