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若失控中央「考慮升級」 四級警戒超嚴管制一次看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2:23
先前疫情嚴峻,雙北民眾「自主封城」。(圖/TVBS資料畫面)
先前疫情嚴峻,雙北民眾「自主封城」。(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持續擴大,至今累計23例染疫,其中10例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對於疫情警戒是否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坦言,社區可能還會增加滿多個案,並鬆口未來不排除會升級。回顧先前爆出本土疫情,民眾體驗過三級警戒生活,若面對第四級疫情警戒,將會是怎麼一回事?

指揮中心面對疫情嚴陣以待。(示意圖/TVBS)

 
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陳時中表示,新增個案主要是幼兒園群聚案擴大,其中1例進入社區也就是台大醫院麻醉人員,另外也有一名自埃及返台的幼童家長及另一戶鄰居。 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已有同個社區出現6例確診個案,新北市政府緊急清空,指揮中心亦準備400間集中檢疫所配合使用。

更多新聞:Delta入侵封城?陳時中認「有考慮升級」:社區確診恐再增

陳時中指出,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目前共匡列1062人,其中1013人居家隔離、49人自主健康管理,已知358人陰性、22人陽性、633人檢驗中,他坦言,「社區可能還會增加滿多的」。由於紐西蘭也出現Delta本土案例,宣布進入封城階段,台灣是否有升級或封城打算?陳時中回應,紐西蘭有他們的作法,而且控制得相當好,國內若有新一波疫情或這波無法控制,就會考慮升級,但目前沒有這個打算,希望大家努力一起把它控制住。

 
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第三級疫情警戒

根據指揮中心5月11日公布的「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若是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就達到升「第三級警戒」的標準。屆時除外出要全程佩戴口罩,也要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

三級警戒期間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如果發生群聚之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須配合病毒篩檢,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第四級疫情警戒

如果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就達到升「第四級警戒」的標準。屆時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採購食物、醫療、必要之工作需求除外),外出須全程佩戴口罩+社交距離。

四級警戒期間,家戶內亦保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醫療及公務之外,全面停班及停課。針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鎮市區或是縣市層級,實施區域封鎖,設立明確的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民眾留在家中不外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新北幼兒園群聚

#Delta#幼兒園#指揮中心#新冠肺炎#四級警戒#三級警戒#升級#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886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