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變種病毒發威!越南疫情延燒 咖啡生產大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1/09/08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3:12

越南當地疫情延燒,尤其是變種病毒發威,從疫情爆發以來,已經累計了55確診,其中以胡志明市跟平陽等大城市案例最多。現階段祭出了嚴格的封鎖政策,把確診案例逐步降低。另外因為越南是咖啡生產大國,生產的咖啡豆大多用於即溶咖啡,現在疫情延燒,也讓供應量,大受影響。

圖/TVBS

 
越南台商楊貴登:「越南疫情最嚴重的兩個省分,就是胡志明市跟平陽省,平陽省就是目前台商人數最多的地方,胡志明市的話像昨天,就有七千多位。」

遠在越南的台商,憂心忡忡因為當地的疫情,越來越嚴重包含首都河內,第一大城胡志明市,以及平陽等城市,都出現大量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越南台商楊貴登:「在河內這邊的話如果要外出採購,全部都是還需要跟當地的公安,申請過路的公文,不然的話目前是不允許外出。」

 
越南台商Ann:「越南的醫療資源其實是不夠的匱乏的,(台商)他們捐了很多救人機器,還有糧食去給當地,越南當地的人民還有醫院防疫人員。」

圖/TVBS

醫療資源大缺乏難怪當地台商會擔心,真的是因為數據太恐怖,疫情開始以來,越南已經有550,996人,感染新冠肺炎,根據9月7日越南衛生部最新統計,當日新增確診案例高達14,208,全國40個城市以胡志明市7,310例最多,第二是平陽有3,966例同奈945排在第三。

越南台商Ann:「在過去一個月前,大家的心理狀態是很動盪,還有繼續少部分還有繼續生產的,是採取三就地的政策,三就地就是就地工作就地用餐跟就地住宿,食宿費用全部都加諸在企業的身上,所以對企業主來講政府就是,越南政府就是甩鍋。」

剛從越南返台國人鐘先生:「六月底的時候工廠爆發疫情,很快的就迅速傳播,所以到後來就是我們被隔離在宿舍。」

像是這位鐘先生,今年都在越南工作原定七月初就要返台,但當時疫情大延燒被迫得隔離到七月底,回台之後仍得14天隔離,他表示當地的疫情真的嚴重

剛從越南返台國人鐘先生:「我看到的他們封城封得滿徹底的,但還是其實遏止不了疫情爆發,因為他們的疫情這次是Delta,而且他們一開始他們人民的,生活習慣就不是很好。」

因為越南是世界生產重要國家,包含成衣鞋類農產等等,其中更是以咖啡為大宗,出產量大受影響。
 

咖啡師細心調製,沖泡出香濃的特色咖啡,受到疫情衝擊咖啡價格波動,但咖啡師表示。

越南是羅布斯塔咖啡豆主要生產國,屬於堅硬、味道較苦的咖啡豆,主要用於製作即溶咖啡、濃縮咖啡等,對於走高價位的咖啡經營業者來說,越南疫情對他們影響並不大。

圖/TVBS

咖啡師Vic:「那些地區主要生產的是商用豆,以及羅布斯塔的咖啡豆,像這種咖啡豆的話比較會影響到的是,即溶咖啡或者是三合一咖啡,甚至是做比較連鎖大型企業的,這種會影響會受到比較深。」

但受到氣候問題全球咖啡價格,就有不小波動了,咖啡生產國巴西巴拿馬或者越南,若遇上極端氣候就會導致咖啡產量減少,根據國外調查2021年以來咖啡豆成本,已經成長近43%不少咖啡業者表示,同樣每磅巴西阿拉比卡咖啡豆,最便宜曾買過1.9美元,但今年7月已經漲至2.49美元,漲幅超過30%。

 
咖啡師Vic:「巴拿馬可能前幾年剛好有一年,雨下得特別大,產量基本上減少一半,隔一年產量又回來,我認為啦在這樣的氣候因素下,未來咖啡可能啦可能產量會越來越少*,因為我們需求越來越大。」

世界疫情持續延燒,生產大國遭受重擊,牽一髮動全身,全球經濟隨著疫情起伏,跟著波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確診#工作#巴西#人員#Delta#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50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