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不禁內用 柯:1人染Delta全校停課14天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1:07

Delta還沒進入台北,柯文哲認為沒有確診者暫時不升級、也不禁止餐廳內用,不過台北七所學校跟幼兒園受影響,柯文哲也說,未來一旦學校有一個人染Delta,全校停課14天。

圖/TVBS

 
大門上的停業公告,還沒撕下來,台北家樂福八德店,7日關門消毒,因為有印度返台的確診者曾來過,大家擔心,會不會是Delta病毒。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個案子基因定序跟抗體我們都在監測,而且我們也再請中央能夠盡快通知我們。」

這位案16147,二月到印度探望親人,8/13回國,到解隔離採檢都陰性,9/2曾到內湖瑞光路咖啡廳、4日早上去家樂福、5日晚間去全聯吉祥店,六日因為要出國念書,採檢確診,儘管Delta已入侵隔壁新北,但還沒在台北出現,柯文哲按兵不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不太贊成風吹草動然後就,太過度的升高防疫等級。」

只是七所幼兒園跟國小停課中,全台北2768位學生請防疫假,柯文哲也修正,一旦學校有一人確診Delta,全校停課14天,確診班級師生居隔兩周,若有人被通知居家隔離,該班或全幼兒園,預防性停課一到五天,並採線上學習,而大家最關心的餐廳內用。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沒有取消餐廳內用,但是拜託你,那個隔離還是要做好,最近去餐廳看,好像大家又鬆懈下來。」

要大家減少內用、聚會,落時二級防疫,柯文哲也擴充疫調備援人力、防疫計程車增加到兩百輛、專責病房啟用時,七天要開到1421床等,卻也批評中秋節各縣市烤肉規定。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是很假,很假,假掰,你家屋頂可以烤肉,河濱不能烤肉,那個在騎樓的話就看有沒有被警察抓到。」

柯文哲迎戰Delta,強調務實防疫的同時,恐怕又要得罪一堆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幼兒園#新北#停課#台北#烤肉#防疫#中秋節#確診#學生#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0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