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傳染?同棟大樓6人確診 侯下令清空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黃俊維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0:55

新北市板橋染疫社區大樓,同一棟出現6名確診,讓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大意,中午直奔現場前進指揮所了解狀況,新北衛生局長也透露,確診個案分屬不同樓層,因此啟動社區B棟大樓全面清空檢疫,鄰近的A棟住戶雖然淡定,但似乎也做好心理準備。

圖/TVBS

 
快步走進板橋染疫社區大樓,新北市長侯友宜直奔,前進指揮所了解狀況神情相當緊張,因為這社區大樓其中一棟,就有6人確診,包含住戶說住11樓的埃及爸爸的一家三口,案16158麻醉護理師,以及驗出2名確診的住戶,分別是Ct值22.5的案16163,跟Ct值26.1的案16164。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最主要他們是在不同的樓層,所以我們就啟動整棟清空。」

分屬不同樓層,難道是串門子的關係嗎,但住戶私下透露,平常不多互動,不少住戶都想問,到底是透過什麼途徑傳染的。

 
圖/TVBS

住戶:「你們那天普渡都有來嗎,就可能一家派一人而已吧。」

住戶透露農曆7月15前兩天,大約是8月13日左右社區大樓,曾經舉辦大型普渡活動,就是在這個檢疫人員待的地方,但染疫的埃及爸爸8/18才出關,關聯性似乎降低。

同棟大樓出現感染,會不會是透過水管或其他管線,氣溶膠傳染也成了住戶擔心的問題,尤其是這個地方。

每天都要搭乘的電梯,熟悉的按按鈕,會不會也變成傳染來源,社區前一天貼出緊急公告,要住戶帶著健保卡去篩檢,只是社區B棟全部淨空送檢疫所,旁邊的A棟住戶不擔心嗎。

圖/TVBS

A棟住戶:「A棟其實還好,因為只要平常不下來聚會的話,應該沒什麼事。」

A棟住戶:「如果清空也是大家一起清空,又不是我清空。」

 
A棟住戶似乎很淡定,只是社區住戶來來去去,加上保全跟清潔員可能有重疊,也有不少人已經做好,備通知去檢疫所的心理準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市#新北#侯友宜#確診#人員#板橋#北市#染疫#篩檢#Ct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9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