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來襲!打嘸第1劑「莫德納」孕婦:很緊張

記者 吳姝叡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8:39

隨著Delta病毒入侵,孕媽咪也開始焦慮,因為有不少孕期剛滿3個月的孕婦,根本預約不到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據統計,目前有超過1萬名孕婦,還沒接種第二劑,隨著BNT進到國內,孕婦能否混打或是優先接種,但是指揮中心表示,BNT疫苗要留給其他需要的族群。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國內莫德納疫苗不足,有一些孕婦連第一劑都還打不到,無法完整接種的有多達1萬多名的孕婦,而隨著Delta病毒入侵,讓這些孕媽咪好焦慮。」

打嘸疫苗孕婦:「莫德那的我看了很多2、3家醫院,大概兩個禮拜都沒有名額釋出。」

圖/TVBS

這名孕婦,在孕期未滿12周時,擔心會有副作用,加上部分醫師也憂心有危險,所以拒絕幫忙施打,沒想到等滿3個月了,莫德納疫苗根本預約不到。
 

打嘸疫苗孕婦:「BNT又不知道能不能給孕婦打,我們也不能去打其他的疫苗,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辦,再加上最近疫情升溫,就有點緊張。」

新手媽咪好焦慮,想預約比搶演唱會門票還難,台大孕婦專責門診,開到下周一、二兩天,只有80個名額,還被秒殺,內湖三總醫院,截至9/8也只開了一天門診,也顯示預約額滿。

圖/TVBS

據統計每個月平均會新增,1萬到1.3萬名孕婦,但是截至9/5,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的有5萬681人,完整接種的只有3.3萬人,選擇AZ疫苗有233人、第二劑7人,高端疫苗有17人,等於超過1萬名孕婦還沒施打第二劑,不少孕媽咪也期盼,還沒打第一劑的乾脆開放BNT保留名額,或是讓莫德那混打BNT疫苗。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孕婦我們在莫德納的時候,就已經開放給孕婦,未來BNT我們朝向更廣泛,讓更多人可以施打。」

聽起來,BNT疫苗似乎是沒有要開放給孕婦優先施打,但現在國內莫德納缺很大,特別是已經打過第一劑的孕婦來說,連BNT都沒得選,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疫情#疫苗#高端#BNT#接種#莫德納#高端疫苗#Delta#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50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