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官員衝覆蓋率?他揭第二類打2劑 比例逾長者30倍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8:32
陳時中拚首劑新冠疫苗覆蓋率。(合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TVBS)
陳時中拚首劑新冠疫苗覆蓋率。(合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TVBS)

針對新冠疫苗覆蓋率,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估計10月全台能有6成民眾打到第1劑,然而社區爆發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只打1劑保護效果非常有限。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指控,民進黨拚疫苗覆蓋率,卻通通打在官員身上,以完整接種2劑來說,第二類「官員」人數竟是75歲以上長者的30倍,質疑覆蓋率是靠官員衝高的。

(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楊植斗7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希望衝高疫苗覆蓋率,並在10月底之前達到6成,然而接連發生的突破性感染,以及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病毒,就算民進黨真能達標,只打1劑效果有限,人民生活依然險峻。

更多新聞:韓男子接種輝瑞後血栓堵塞 小腸腐爛、肛門失血過多慘死

楊植斗指出,75歲以上長者完整接種2劑只占1.5%,但是第二類「官員」已打完2劑疫苗的人數是45%;就比例來看,官員打2劑比例竟比長輩高30倍,也因此讓他忍不住怒批,「我最不能接受的,還是官員與人民間的差別待遇」,質疑民進黨的覆蓋率,是靠這些官員來衝高的。

 
楊植斗指控,民進黨拚疫苗覆蓋率,卻通通打在官員身上。(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楊植斗嘆道,疫情又有新變化,郭董購買的BNT卻還沒開打,民進黨檢驗疫苗的速度,遠遠追不上病毒的擴散,「此情此景,完整打完2劑的綠色政客卻說『疫苗數量太多了』,唉,我們跟民進黨,真是活在平行時空」。

更多新聞:Delta已進社區!柯文哲:2染疫家長在士林、內湖工作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冠疫苗接種統計資料,截至7日全台累計接種1154萬8606劑疫苗,其中AZ(AstraZeneca)接種709萬7162劑,莫德納(Moderna)接種376萬6417劑,高端接種68萬5027劑。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44.96%,劑次人口比49.20(劑/每百人)。

各類新冠疫苗接種對象累計接種人次。(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疾管署數據顯示,累計至9月6日,接種2劑疫苗的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當中,打AZ有8萬7346人,莫德納有3萬7729人;打過2劑疫苗的75歲以上長輩當中,打AZ的有2萬3114人,莫德納4790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長輩#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第二類#官員#Delta#群聚感染#BNT#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0808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