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宣布北市暫不禁內用 「什麼都怕在家打坐就好」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6:18
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延燒至社區,指揮中心證實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禁止餐飲內用並關閉公有運動場館7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台北市境內尚無出現Delta案例,為兼顧防疫和民生生計,因此暫時不禁止內用,改鼓勵外帶方式、降低聚會。

Delta警戒,台北市全力整備中,減少外帶、內用與降低聚食。(圖/台北市政府)

 
新北市幼兒園基因定序出爐,確定皆為Delta變異株,且與長榮機師並無關聯,侯友宜也宣布,針對Delta進入社區,禁止市內餐廳、超商內用7天,相關公有院運動場所也必須關閉一週,宣布提高戒備慎防Delta病毒。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則表示,北市境內尚無出現Delta案例,目前也沒有要升級的動作,柯文哲強調,先落實現有防疫規範,「可以外帶還是外帶,也不強制禁止內用」,隔板、梅花座還是要做好。

Delta警戒,台北市全力整備中。(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指出,近去稽查發現大家又鬆懈下來,時間久了大家就疲乏,之後還是會去緊盯防疫措施,柯文哲呼籲,實名制還是要落實,不然到時候細胞簡訊就亂發,製造一堆恐慌,定期量體溫、有症狀不要出門,不管是買快篩還是上篩檢站去做PCR,希望市民朋友務實,要知道現在是有危險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與北市接觸者關聯圖。(圖/台北市政府)

 
至於被問到北市不跟進的原因,且新北人跑到北市內用該如何應對?柯文哲回應,疫情已是新常態,短期不會結束,要在防疫跟經濟當中取得平衡,作為首長也想很久,動不動把餐廳封掉,這對社會並非事好事,病死是疾病,餓死也是疾病,這陣子大家防疫比較鬆懈,先把二級先落實,相關隔板梅花座還是先用好,若北市有感染一定會升級。

另外,被問到若是Delta入侵是否會直接升三級或封城?柯文哲表示,不要妄下結論,給我一兩天時間研讀國外各案再做決定,且若要封城的話國外早就都封了,柯指出,其他國家Delta病例占了8成,「這個也怕那個也怕,乾脆在家打坐就好不要出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Delta#台北#新北#侯友宜#柯文哲#內用#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435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