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來襲!陳時中:嗅覺異常不要上班上課

實習編輯 李佳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47
陳時中表示,若民眾有嗅覺異常不要上班上課。(圖/TVBS)
陳時中表示,若民眾有嗅覺異常不要上班上課。(圖/TVBS)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染疫案越演越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個案,也全都是幼兒園群聚再擴大,目前已累計23人確診,而其中9名確診者的基因定序出爐,確定為Delta病毒株,至於社區是否仍存在潛藏病毒尚未發現,指揮官陳時中對此也呼籲,民眾若有感冒症狀不要掉以輕心,特別是「嗅覺、味覺」異常,請加強自我防疫,不要去上班、上課。

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勿上班上課,有症狀速就醫或篩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於記者會中指出,目前已確定部分感染者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不過比對國籍航空機師的病毒,發現病毒序列不同,代表他們也為不同來源的群聚感染,接下來還需等新北疫調完成後才能了解全貌,目前針對社區是否存在尚未被發現的隱形傳播鏈,陳時中也表示,若民眾有感冒症狀不要掉以輕心,特別為嗅覺、味覺異常者,「不要去上班、上課」,另外他也提醒民眾可以在家自行使用快篩試劑或至篩檢站檢測,千萬不要抱持僥倖心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新北幼兒園群聚再擴大。(圖/TVBS資料畫面)

同時陳時中也呼籲,各公司機構主管能配合防疫措施,若有部署、同仁有呼吸道相關症狀,能給予准假,同時鼓勵民眾多去篩檢,避免無症狀確診發生。至於針對疫情恐再度大爆發,有外界疑惑疫情警戒是否要升級,陳時中也透露目前沒有升級打算,不過還是得看後續發展而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染疫#嗅覺#感知#上班#上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2

0.1927

0.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