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藏電梯、門把?Delta襲社區 5大風險處一次看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6:23
新北市板橋某社區驚傳社區感染事件。(示意圖、非當事地點/TVBS)
新北市板橋某社區驚傳社區感染事件。(示意圖、非當事地點/TVBS)

新北市某幼兒園驚爆群聚感染事件,進行大規模經匡列採檢,竟發現同住板橋某社區大樓多人確診,截至目前為止累計23人。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宣布,清空該社區大樓近400多人。事實上,過去國外曾有多起群聚案也為同一個「社區大樓」感染,以下為《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社區大樓病毒易潛藏之處、相關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項。

新北市日前驚傳幼兒園群聚案,沒想到已燒進社區。(示意圖、非當事地點/TVBS)

 
●防社區染疫案擴大 急清空、封樓

⁕幼兒園群聚擴大 新北板橋某社區清空

新北幼兒園群聚2天15人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8日再新增3例確診案例,其中一名為幼童父親,此外,還有同大樓住戶住戶確診,豈料今上午再篩出2名確診案例,新北決定啟動全面清空。《全文

 
⁕社區爆群聚感染 永和某大樓突封樓

新北市8月12日新增一例確診個案,居住在三重,是被朋友感染,新北市府說,因為是在居隔期間遭感染,沒有擴散;至於永和的社區感染,新北市直接封樓,整棟大樓的人都必須隔離,也讓住戶有怒氣。《全文

⁕港社區傳播鍊恐成 限聚令再延長

香港在去年一連兩天,新增六起新冠確診病患,而且都是住在同一棟大樓裡。專家前往現場勘查後,暫時鎖定信箱、電梯和大廳門把是主要傳播途徑。不過,這些都是屬於接觸傳染,顯示大樓內染病的患者當中,有超級傳播者,而且隱形傳播鏈恐怕也已經形成。儘管,只是這棟大樓發生群聚傳播,但港府依舊以此為由,將限聚令再延長14天。《全文

⁕紐國半年來首例 全國急封城

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市新增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這是紐西蘭6個月來首起社區感染病例,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宣布,全國封城3天。《全文

專家點名,病毒高風險位置包含電梯、信箱等。(示意圖/TVBS)

●社區大樓病毒藏哪裡 5大傳播途徑一次看
 

香港去年曾接二連三出現不明感染源頭的感染病例,多名確診者同住一個社區大樓。而專家特別指出,自進入大樓後,包含大門口、門把、密碼鎖、信箱以及電梯內,均可能有病毒殘留。《全文

1、大門口
2、門把
3、密碼鎖
4、信箱
5、電梯


電梯按鈕易會有病毒附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防病毒帶回家 專家教這樣做

根據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指出,染疫風險最高的場所,包含電梯、餐廳以及辦公室。《全文

1、搭電梯
電梯屬於密閉空間內,空氣不流通的狀況下,易有病毒殘留。建議按自己要抵達的樓層時,可以使用筆尖或是牙籤。另外,搭乘電梯時遵守3不原則,包含口罩不拿下、不講話以及不咳嗽。

2、按鈕貼「塑膠片」
許多醫院會在按鈕上貼上塑膠貼片,為防止細菌殘留,同時較好清潔。

3、隨身攜帶消毒液、酒精
病毒易附著在手上及物品,在不知的狀況下,脫下口罩飲食,觸摸到眼口鼻,病毒也一同進入體內。專家建議,上班族可以定時對常用物品進行清潔消毒,降低接觸感染的可能性。

4、避免長期待在「空氣不流通」公共空間
病毒可已為微飛沫形式留存在密閉空間內,若室內的空氣不留通,易增加染疫風險。

5、勤洗手、消毒
病毒易附著在手上,建議每天洗手次數可達10幾次。另外,也能攜帶酒精、乾洗手等,對手部進行消毒。

6、定時更換口罩
有專家建議,不只要天天更換,若出門後發現口罩出現破損、異味,應立即進行更換。

7、保持社交距離
除了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外,也要保持社交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社區感染#新北市#新冠肺炎#傳染途徑#防疫#集中檢疫#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23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