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揭幼兒園群聚「3發展路線」恐升三級 多點爆發最嚴重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22:36
台灣疫情再度進入緊張狀態。(示意圖/TVBS)
台灣疫情再度進入緊張狀態。(示意圖/TVBS)

近日先後爆發長榮機師、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讓國內疫情再度進入緊張狀態。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析,比較不擔心機師群聚,但幼兒園事件就沒那麼樂觀了,待明日病毒基因定序出爐後,可推測發生3種情境,其中有2種須考慮「重回三級警戒」。

謝宗學今(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幼兒園老師8月27日出現症狀,直到9月4日才確診,其中間隔8天,其工作是面對學齡前兒童,較難完全遵守防疫規範。單就症狀來看,感染Alpha變異株的機率較大,但在中央公布基因定序結果前,無法完全排除是Delta變異株。他也由輕度到嚴重歸納出3種發展情境。

 

更多新聞:迎戰Delta!侯友宜急邀18醫院 3天內開652床

北部某幼兒園確診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確定是Alpha變異株:
Alpha是過去3個多月造成台灣疫情的元凶,表示雙北藏有潛在感染源,依照現有防疫措施確實執行即可,這是最容易控制疫情的情境。
 

2.確定是Delta變異株,且與長榮機師基因序列相同:
雖然是已知感染源,但也證明長榮機師帶來的Delta變異株不僅已進入社區,還造成複數社區群聚疫情,這必須確實疫調,擴大匡列和篩檢範圍,可考慮重回三級警戒。

3.確定是Delta變異株,但和長榮機師基因序列不同:
這是最嚴重的狀況,表示Delta變異株早就透過不同管道入侵社區,且有多點不明感染源正在潛伏著,使社區處於大規模疫情爆發邊緣,應要重回區域三級警戒,防堵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維持孩童保護力「2大心法」曝 營養師籲:6種食物別吃

若確診感染Delta變異株,恐重回三級警戒。(示意圖/TVBS)

謝宗學表示,真心期盼新北幼兒園的基因定序結果是第一種情境,因為無論是第二或第三種狀況,只要是Delta進入社區,除了先前屏東成功阻絕的先例外,「地球上沒有其他國家對Delta變異株有清零成功的經驗」。至於幼兒園老師的感染源,其感染順序究竟為何,仍須等待第2次PCR的Ct值出爐,才能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Delta侵幼兒園?他列8大恐怖特點:恐進社區一陣子

 
謝宗學也呼籲,目前疫情集中在雙北與桃園,建議其他縣市的民眾若不是絕對需要,不要前往這3縣市旅遊、洽公或探親,也請這3縣市的民眾在疫情獲得控制前,盡量別移動到其他縣市。他也說,真的很擔心幼兒園群聚的後續發展,希望能順利控制,讓孩子回校上課,遠距教學的那段日子是不願再次回想的惡夢。

謝宗學在臉書PO文分析3大情境。(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新北市#幼兒園#新冠肺炎#疫情#桃園市#長榮機師#謝宗學#Delta#三級警戒#基因定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0817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