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多校停課3天! 爸媽找阿嬤救火幫顧2孫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20:05

雙北市至少9間學校宣布停課!上萬位家長如果要上班的都很頭痛,因為臨時得找人顧小孩,甚至安親班有得也會跟著停課,有家長找阿公阿嬤幫忙帶先救火,短暫3天的停課這還ok,大家都怕若再來真的是Delta病毒,5月停課狀況重演,就真得請假顧小孩。

圖/TVBS

 
國小學生:「我今天沒有要上課。」

好像不太對耶,禮拜二下午這對讀國小五年級的姊妹花,妹妹說她不用上課,新北板橋部分學校因為疫情,再臨時停課3天,爸媽要上班,只能請阿嬤接下這代打任務。

圖/TVBS

國小學生阿嬤:「就我們說都不聽,打算明天要跟他們說,這2天要請假(爸媽)自己顧,因為不會操作(電腦)是重點,現在你看下午要上課她說沒有啦!」
 

妹妹說不用上課,阿嬤也是霧煞煞,連爸爸也納悶,這2天新北市,尤其板橋很多家庭面臨一樣問題。

國小學生阿嬤vs.孫女:「(你要去哪裡,你不是要上課嗎),要上課坐著,不要我要去房間,你不是時間到了,(你要去房間喔),我要去房間上課,不要!在這裡弄,我不要。」

課上一半寶貝孫女又要跑去房間,其實這還算好的,至少有人顧有人陪,不少學校周二晚上緊急通知大家,周三不用上課,家長去哪臨時找人。

一大早很多學校人員,在門口喊大家轉頭回家,雙北停課學校愈來愈多,台北3間附幼,新北中和1間板橋4間國小,還有2所私幼和新莊跟三重也各1間幼兒園停課,現在就怕這幼兒園群聚是Delta病毒,要煩惱的就不只是這幾所學校的家長,而是雙北甚至全台。

國小學生家長:「我比較幸運,是因為在疫情前面的時候,我剛好就是有個機會可以先離開職場,可是如果是在上班,我知道那種一定很焦慮,因為你沒有辦法配合學校或是,安親班馬上通知,你就要馬上去接。」

圖/TVBS

疫情愈來愈緊張,謹慎一點的民眾開始減少外出外食,觀察外送員分享單量還沒有到爆增,但也認為若疫情真的起來,一旦停課甚至停班,一小時又會有5-6張單能接,病毒來勢洶洶,大家都怕5月的日子得重來一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民眾#幼兒園#新冠肺炎#台北#疫情#停課#新北市#新冠#措施#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0874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