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與病毒共存「剩台灣在恐慌?」 網點關鍵差異:不能比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8:12
全世界只剩台灣聽到確診還會恐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世界只剩台灣聽到確診還會恐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且傳染性愈來愈強,「清零」已不再成為各國政府的目標,而是學著與病毒共處。但就有鄉民納悶,為什麼直到現在,台灣民眾一聽到又有幾例確診,就恐慌的不得了,「美國這幾個月確診數比去年同期多,但也沒看到美國人恐慌」。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眾人也點出台灣與歐美各國的關鍵差異。

日前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基因定序為Delta病毒,接著又爆出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且最早確診的女老師Ct值只有17,感染力強,使得國內疫情拉警報!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只要有人確診或有傳播的可能性,又一大堆人恐慌了」,讓他感到很納悶,其他國家單日確診數都高於台灣,但大型戶外活動、音樂會、體育賽事照樣舉行,室內健身房、百貨公司一樣人山人海,質疑「全世界只剩台灣在恐慌嗎?」

 

更多新聞:防疫情大爆發「直接升四級2週」? 鄉民狂搖頭:沒意義

圖/PTT

這篇文章一出,引起不小討論,眾人紛紛點出台灣與歐美各國的差異,「人家自產疫苗多到滿出來」、「台灣還有1000多萬人連第一劑疫苗都打不到」、「疫苗覆蓋率有跟人家一樣再來說好嗎」、「人家完整兩劑幾趴,台灣幾趴?」、「台灣人就是怕死啊」、「台灣人經歷過SARS,這次又比SARS更嚴重」。

 
打疫苗能防確診重症。(圖/TVBS)

更多新聞:預約台大打莫德納!庫存不足被延期 他一查「變高端」怕爆

不過卻有一名網友認為,英美、以色列疫苗覆蓋率都超過六成,每天還是有上萬人感染,但生活都已回歸正常,新聞媒體也沒幾家還在報導疫情,只叫大家室內記得戴口罩,認為關鍵並不在疫苗,「台灣只差別在境外控制相對好,以及人民自我約束高。」

網友認為台灣和歐美的差異在於疫苗。(圖/PTT)

但此說法鄉民似乎不買單,「所以你看英美多嚴重啊」、「啊我們覆蓋率多少?人家得病不會重症啊」、「現階段就是因為沒疫苗可打」、「英美直接放推,打完兩劑疫苗再確診就讓它自然痊癒,當感冒,不給醫療資源,這樣台灣鯛能接受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新冠肺炎#防疫#確診#PTT#Delta#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4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