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打2劑疫苗!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仍確診 開刀房急關閉

記者 洪浚緯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20:15

台大醫院今天開刀房緊急關閉進行清消,因為有一名麻醉護理師確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有收到台大醫院通報,目前還在進行疫調當中,根據了解,這名護理師是不舒服自行通報採檢,而他已經打了兩劑疫苗,還是染疫確診,是否和Delta變異株有關,還要等基因定序出爐。

圖/TVBS

 
台大醫院門急診照常運作,患者和家屬進進出出,看起來不受影響,但其實一早手術房可是很忙。

台大醫院內部人員:「突然接到手術室通知說,早上非緊急的刀全部都取消。」

圖/TVBS

一名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染疫確診,根據了解,他是因為自己身體不舒服,通報後進行PCR採檢,採了兩次Ct值分別是38和36,指揮中心證實台大醫院有通報,目前正在疫調,但還沒列入確診案號。
 

台大醫院內部人員:「(醫院)就只剩下少數幾個單位,他們的醫療同仁會被篩檢,我們的醫療同仁(也有風險),也不是整天都關在醫院,也是會回家也是會通勤。」

有醫院內部員工認為,近期防疫比較鬆懈,認為醫護人員也應該多多篩檢,才能避免院內有確診者,不過確診的麻醉護理師,Ct值高代表病毒量低,確診一段時間。

記者洪浚緯:「根據了解這一名染疫的麻醉人員,他已經打過了兩劑疫苗,不過這一次染疫的是不是Delta病毒,還要等基因定序的結果才能確定。」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絕對的必要,什麼病危、病重那個危急,我看就不要去探病了,陪病的話限一個人,而且拜託不要一直換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醫院還是最危險的地方,認為防疫應該更嚴格,加上台灣疫情面臨Delta變異株威脅,要更謹慎因應。

台灣麻醉醫學會理事長鄒美勇:「都常常要接近病人的呼吸道,在麻醉的過程當中,或者是在手術的過程當中,麻醉護理師是非常長的時間在接觸。」

 
目前台大手術房,部分關閉清消,但感染源為何還要追查,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說,這起確診個案,與新北幼兒園沒有關聯,台大院方則表示,開刀房單位暫停服務,會等確認安全無虞才會重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臺大醫院#關閉#開刀房#護理師#施打#疫苗#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0985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