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Delta爆發!新北又徵用飯店 做「集中檢疫所」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7:31
 新北市薆悅酒店野柳渡假館即日起不接一般住房。(圖/翻攝薆悅酒店野柳渡假館-Inhouse Hotel Yehliu臉書)
新北市薆悅酒店野柳渡假館即日起不接一般住房。(圖/翻攝薆悅酒店野柳渡假館-Inhouse Hotel Yehliu臉書)

新北市的幼兒園發生群聚案,包含老師、幼童、家長都被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甚至在記者會上透露,目前初步的基因定序結果能確定和台灣原本流行過的Alpha病毒株不同,方向指向為傳染力強、會突破疫苗保護力的Delta變異株,新北市也已經開始徵用飯店作為集中檢疫所。

新北市薆悅酒店野柳渡假館今日發出聲明,指出近來台灣面臨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入侵,疫情狀況十分嚴峻,薆悅酒店野柳館為支援政府緊急需要,於今日起配合新北市政府徵收成為集中檢疫所,成為新北市防疫醫療量能體系的一份子。因此飯店自即日起,將全面暫停訂房及餐飲相關業務,同時感謝所有薆悅酒店野柳館的工作夥伴、協力廠商及長期支持的顧客。

 

 新北市薆悅酒店野柳渡假館聲明。(圖/翻攝薆悅酒店野柳渡假館-Inhouse Hotel Yehliu臉書)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在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時,新北市最多曾有6家飯店、1308間房用來收治無症狀或輕症個案,以維持醫療體系,在疫情趨緩後,已經有部分飯店轉為正常營運。

新北衛生局指出,確實是要為了防範Delta疫情,已經開始著手徵用飯店改造成集中檢疫所,除了打算請原本的6家業者回歸外,也開始徵詢更多飯店業者意願,不過還沒有設定數量上限。

 
新北市已經開始徵用飯店備戰Delta。(圖/TVBS)

至於台北市原本也有設置加強版防疫旅館,同樣是收治輕症患者,例如在台北車站的凱薩飯店,在日前也已經轉為一般外國入境旅客的防疫旅館,北市觀傳局表示,由於現在本土疫情依然平緩,暫時還沒有再度徵用的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新冠肺炎#台北#疫情#疫苗#防疫#新北市#新冠#措施#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9

0.1358

0.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