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講不聽!2婦不甩列車長 搭火車吃月餅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3:34

台鐵車廂禁止飲食!昨天有民眾在普悠瑪425車次上,目擊到有兩位婦人脫下口罩、分食月餅,誇張的是,列車長才剛來勸導,她們一度假裝配合,結果等人走後又繼續吃。對此台鐵表示,目前僅開放基本生理需求上的飲食,例如:喝水、吃藥,但吃完後必須立刻戴上口罩,屢勸不聽就會拒載,最高可開罰1萬5千元。

圖/TVBS

 
火車車廂內,兩名婦人迫不及待慶中秋,竟然脫下口罩開始吃起月餅,你一口我一口看風景聊天,他們搭乘是9/6普悠瑪425車次,列車長發現後來勸導,兩人一度假裝配合,結果列車長前腳才剛走兩人又繼續吃,似乎忘了旁邊還有好多雙眼睛盯著她們,誇張行為全被民眾拍了下來。

雖然降到二級後,台鐵已經放寬搭載人數,但車廂屬於密閉空間,防疫規定上還是非常嚴格,雖然不會每分每秒都有人巡邏,但大部分乘客還是會遵守規定,不過遇上這樣的狀況就怕發生衝突,要上前制止,民眾還是覺得怕怕的。

圖/TVBS

民眾:「可能觀感不好吧,就是我也不會去特別阻止他。」
 

民眾:「我可能會置之不理吧,我也不敢,不敢做什麼,對,就當作沒看到,可能離他遠一點。」

不敢勸導沒關係,只要通報列車長或是按車廂服務鈴,就會有專人來處理,台鐵提醒除非是基本生理需求上的飲食才OK。

圖/TVBS

運務段段長吳金添:「如果說是因為吃藥,或是口渴那喝一下水是可以的,喝完之後馬上要把口罩戴回去,屢勸不聽的話那必要的時候,我們會請鐵路警察把他帶下車。」

不只會被當眾拒載請下車,恐怕還會被罰錢,因為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以開罰1萬5千元,看來偷吃一口代價可不小,所以也要提醒民眾四天中秋連假就要來了,出遊搭車肚子再餓,為了健康跟荷包還是得忍一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口罩#台鐵#開罰#飲食#衝突#拒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365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