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園群聚Ct值差距大! 專家:童染公嬤「後果糟」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3:10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老師、學生、家長全都染疫,不少醫師都提出可能的傳播鏈,但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不能單從Ct值高低看誰先感染,因為病毒無法在幼童身上繁殖,所以Ct值本身就高,應該從家長調查,看看誰已經有抗體,才是比較有利的證據。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吳軒彤:「新北幼兒園學童染疫,只不過從整起群聚來看,很難看出源頭,整起群聚到底是從老師、家長還是學生先傳,現在還不知道,還得調查,整個感染源才會釐清。」

最先確診的老師Ct值17,丈夫比他高一些,但職場接觸的家長、同學中,家長的Ct值最低,病毒量最高,其他學生都在18至30左右,有醫師分析3種途徑,可能是家長接觸確診者後傳給小孩,再把病毒帶入幼兒園,也可能是老師夫妻染疫,把病毒傳進幼兒園。

圖/TVBS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幼童)病毒無法繁殖的結果,Ct值就是高,所以不能拿幼兒的Ct值跟大人的Ct值來比,比說誰先感染,應該回頭去找家長,有沒有一個家長是早期感染的,就是已經沒有病毒,但有抗體,才是最強證據他是早期感染。」
 

從國外數據來看,歐美研究發現,兒童只佔總確診者2至5%,日本19歲以下染疫的22萬人中,也未見染疫死亡者,義大利美國等數據,也發現幼童染疫後致死率僅0.1%,但染疫後也有1成會留下後遺症。

幼童常見症狀以發燒、咳嗽為主,相較成人,更多特異性症狀,如腹瀉、嘔吐,小朋友腳趾也可留意容易出現認為麻疹水痘紅疹,用手按壓不會短暫消退、反白,輕症無症狀比例較高,醫師沈政男就認為是幼兒園案遲遲沒爆發因素。

圖/TVBS(非當事人)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並不能因為幼童Ct值比較高,他就沒有傳播力,有可能他也把病毒汙染到環境,這中間可能扮演傳播者角色。」

病毒不愛小孩,但最最擔心的。

毒物專家招名威:「針對Delta病毒,即使莫德納(長輩)打了一劑,它的防護力都不是特別夠,所以會造成重症跟死亡的比例相對來說就特別的高一點。」

目前幼兒園基因定序還沒出爐,但無論是哪種病毒,對阿公阿嬤都不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北市#幼兒園#Ct值#感染源#家長#孩童#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23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