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知多少?營養師破解這迷思 加碼提3大注意事項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05:16
日前許多縣市驚傳有人走私不明來源豬肉及相關加工品。(圖/TVBS)
日前許多縣市驚傳有人走私不明來源豬肉及相關加工品。(圖/TVBS)

先前多個縣市驚傳有人非法進口豬肉及相關加工食品,甚至還驗出「非洲豬瘟」,引起外界擔憂。不少人為此減少購買豬肉的頻率,改買其他肉品。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除了破解大家迷思外並表示,其實非洲豬瘟是具高傳染性、惡性的豬隻疫病,從野豬傳到家豬,再從非洲傳到各地。

非洲豬瘟知多少,人吃了會怎樣?(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Facebook)

 
更多新聞:早引進台!越籍妻偕夫開雜貨店 賣疫區肉

高敏敏接著說,非洲豬瘟並不會傳染給人類,只要購買含合格印的豬肉,並不需要太擔心。若不小心吃進病毒,大部分都會被胃酸殺死亦無法在人體內複製。另外,不必太擔心台灣豬的安全性,同時也不要因為個人的恐慌,影響到養豬戶,現階段台灣豬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更多新聞:找到走私源頭!高雄荷葉包肉再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高敏敏破解許多人對於非洲豬瘟的迷思。(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Facebook)

針對吃了含非洲豬瘟的豬肉,是否藉由糞便傳播,高敏敏則解釋道,非洲豬瘟的病毒大多存活在大範圍酸鹼值中,約pH值3.9~11.5,超過此範圍就會被殺死。而人體胃酸pH值1.5~3.5,已經超過病毒的負荷,所以並不會在人體的糞便中檢驗出病毒,更不會藉由糞便傳播。

更多新聞:越南蝦仁水餃、月餅 又驗出非洲豬瘟陽性

另外,高敏敏最後也提醒大家,收到不明來源肉品仍記得直接丟入一般垃圾不要丟進廚餘,也直接交給防疫局或動保處,平常不要網購產地不明的肉製品,記得看清楚標示,最重要的還是不要從國外違規輸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營養師#高敏敏#非洲豬瘟#病毒#糞便#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17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