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高中職、五專先接種!細胞簡訊來PCR暴增 取消名額限制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6:14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的校園接種計畫,其中國中、高中職就在學校施打共有166個學校,另外,台北市聯合醫院有7大院區、37家合約醫院跟診所,高中職跟五專一到三年級,在9/22~9/29日施打,國中學生則是安排在9月30到10月6日施打,學校跟合約醫療院所協調接種時間。另外有些學生自學在家、或是中輟生等個案,或是施打時間身體不適合打疫苗,都會再研究後另外公布接種方式。

北市校園疫苗接種計畫。(圖/台北市政府)

接種規劃期程。(圖/台北市政府)

 
另外,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110萬細胞簡訊通知,市府統計,昨(5日)893位採檢,但是今(6)日下午3點前已經有2720人預約篩檢,柯文哲指出,因為篩檢人數爆量,也將把這個名額限制先拿掉。不過,柯文哲也進一步指出,希望民眾有症狀的才來採檢,不一定收到簡訊就要去做PCR篩檢,否則在家自主管理就好,不然費用相當驚人。

柯文哲解釋,PCR費用一次3千元,做1千個就要300萬,做1萬個就要3千萬元,如果每天做幾千個,這個費用還不知道中央健保署會如何結算,可能會高達上百億。柯文哲也進一步指出,或許可以採納美國、英國美國英國跟其他國家的戰略,每人打滿兩劑,有必要的再打第三劑,讓疫情流感化,否則每天驚弓之鳥過生活撐不了幾年。

至於民眾是否會覺得,中央發細胞簡訊是否太多、太擾人,柯文哲回應,如果中央不想要發110萬封細胞簡訊,就應該要更落實「實聯制」,要切割得很清楚,才能夠避免發簡訊預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學生#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86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