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來敲門!醫:染6天才有症狀、2週才能反轉疫情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0:19
北科附工初步採檢結果全數陰性。(圖/TVBS)
北科附工初步採檢結果全數陰性。(圖/TVBS)

長榮航空2名機師打過AZ疫苗還被突破性感染,甚至傳染給就讀高職的兒子,由於害怕是Delta病毒株,因此全校停課隔離,今(6)日病毒基因定序才有可能出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療科主治醫師姜冠宇指出,其實Delta如果真的進來,防疫成本會很大,而且無症狀感染期很長,需要花2週才能反轉疫情。

Delta變異株Rt值要花兩週才小於1,也就是要兩週才能夠疫情反轉。(圖/翻攝姜冠宇醫師 Pro'spect)

 
姜冠宇PO文指出,這次機師家人可能感染Delta,整個校園都要隔離,是因為因為無症狀期拉長,感染快6天才會出現症狀,此外觀察在5月的廣東經驗,Delta變異株Rt值要花兩週才小於1,也就是要兩週才能夠疫情反轉。

他說《Nature》期刊引述預印本資料,表示Delta與先前其他變種相比更容易出現症狀前傳染病毒,香港大學的流行病學家Benjamin Cowling 團隊發現,在感染Delta後平均4.0 天就能被測出,而平均 5.8 天後才會呈現症狀,比起原先武漢株的5.5天後測出、6.3天出現症狀比,具備傳染力的空擋擴增了一天。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姜冠宇說明,將近四分之三的感染者,經過比對與傳播者的此一時期與之有所接觸,更解釋了為何 Delta 傳播的如此猖狂。研究強調完全施打疫苗者與未施打者相比,將病毒傳給他人的機率降低了三分之二,因此也再度呼籲眾人施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機師#新冠肺炎#疫苗#Delta#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0950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