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末小琉球浮潛 3潛客遭沖外海一度失聯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3:51

防疫警戒降二級之後,海上活動解禁,讓不少遊客在周末假期,選擇直奔小琉球海域潛水大浪,但其中有三名潛水客,從下午出發後直到晚上都沒回來,趕緊求助海巡前往搜救,還好最後在大福漁港外海,找到三人,順利救上岸,三人僅受到驚嚇,沒有受傷。

圖/TVBS

 
晚間大批海巡人員和救難隊員,在小琉球的大福漁港外海進行搜救,因為有3名潛水客失蹤,情況危急。

還好在20分鐘後傳來好消息,三人被救上船艇,全都被嚇壞了,一個一個接駁上岸,幸好這兩男一女身上都沒有外傷,還能自行走上岸,虛驚一場。

而事件發生在小琉球4日晚間七點多,有民眾報案,說這三名潛水客從下午出發後到晚上都沒看到人,才趕緊報案求助海巡。

 
圖/TVBS

琉球新安檢所小隊長 鍾雅茜:「於大福漁港外,尋獲失蹤之三名潛水客,經初步檢視後潛水客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

降二級,海水浴場開放,悶壞了的民眾紛紛前往海邊踏浪,感受一下久違的大自然,其中不少遊客就選擇小琉球浮潛,但海象變幻莫測,因此潛水教練,在帶團時,都會特別叮囑,特別是夜潛更要特別小心。

圖/TVBS

小琉球潛水業者:「在小琉球他是一個島型的潛場,它水流變化相當快速 所以我們要特別去觀察,水流的一個潮汐變化。」

除了需要有專業的夜潛訓練和潛水員證照之外,基本的裝備包含主燈、備用燈還有剪刀,潛水刀等都是必備,其他像是浮標或哨子,則是能在關鍵時刻可以救命的工具,教練提醒,海灣環境,白天和夜晚的水流會有所不同,最好還是要有專業的前導帶領,比較安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眾#防疫#人員#業者#受傷#安全#遊客#報案#教練#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13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