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足跡沒重疊收警示簡訊 民眾問:我到底去哪 CECC:地方未公告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陳世明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9:16

為了防堵長榮機師確診事件再擴大,指揮中心在今天(4日)下午兩點半,發了110萬封警示簡訊,但不少民眾質疑,根本沒有和確診機師的足跡重疊,怎麼還會收到簡訊?對此指揮中心說,有些地方政府沒主動公告足跡,其中也包括雙北等地,只要這些確診個案曾前往地點停留較久,系統便會針對周遭民眾發布警示簡訊。

圖/TVBS

 
收警示簡訊民眾:「8/13到9/2我去了哪裡啊?」

簡訊發了110萬筆,很多人問為什麼會收到,內容是提醒曾在8/13到9/2,和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有疑似症狀要就醫或採檢,但有人質疑,沒足跡重疊也收到,批評在哪重疊也不講,是想製造恐慌,很多人說時間長達21天,想不起來去過哪。

記者洪浚緯:「不少收到簡訊的民眾,大家都說這段時間,根本沒到過桃竹苗或高雄,這些被公布的足跡點,到底為什麼會被警示,大家都很疑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足跡並不是先畫好地方,才去那個才去發簡訊,就是說在足跡有到的,那相關有相連的那都發。」

圖/TVBS

指揮中心記者會後補充,部分軌跡是有些地方政府沒主動公告,足跡範圍也包含雙北等地,兩名長榮確診機師公共足跡,到過桃園汽車旅館展演中心、高雄推拿館、苗栗造橋兩家餐廳,以及新竹縣內灣老街等地,其中案16119,8/28到內灣老街觀光,有店家消毒完先休息,決定九月中旬再復業,遊客也驚訝有確診者來過。

內灣老街業者:「這次內灣真的很無辜,這一次對我們店家來說,真的是無妄之災。」

而案16120在檢疫期間,到桃園某診所就醫,這家小兒科診所也貼出公告,說因為有確診者足跡,休診兩週到9/16,而指揮中心研判,案16119是在澳洲感染,但他的Ct值從30降為18明顯變低,顯示病毒量增加。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初判應該是最近的一個感染,那至於案16120他兩次的Ct值都是28,沒有很明顯的變化,所以這一位可能是感染的時間,比案16119來得久一些。」

至於案16120指揮中心研判,感染地在芝加哥,但後續還要跟抗體檢驗的結果,來進行比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師突破性感染

#桃園#機師#民眾#新冠肺炎#長榮#疫情#高雄#新冠#確診#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2318

0.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