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案未再增案例! 陳時中:沒理由升3級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21:29

台灣本土再+0,長榮機師案初步採檢結果也沒有再擴散,讓指揮官稍稍放心,但兩位染疫機師執勤歸國,自主管理期間沒在家乖乖待著引發爭議,其中案16120機師更因此被航空公司開除,只不過另一位機師案16119,卻沒被懲處,據了解,是因為這名機師沒入境第三地,只需自主健康管理,不算違規。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檢驗的結果,還算沒有完全出來,初步情況看起來,沒有理由繼續把他升級。」

長榮案沒新增病例,最新採檢結果,2位機師擴大匡188人,除了3日公布的機師之子,其餘都陰性,剩134人待採,即便疫情走向樂觀,造成破口的機師還是要追究。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飛出去的時候要填健康聲明書,那他有這樣症狀的情況,他並沒有填報,第二就是有聚餐的一個行為,但最後有沒有違法,還是要根據相關疫調,最後由地方衛生局的判定為主。」
 

案16120機師三項爭議,還包含到診所就醫,未聯繫衛生局長,果斷開鍘免職,但另位機師16119,同樣全台趴趴走,卻沒被懲處,外界質疑難不成是,長榮的「斷尾求生」之計,但據了解案16119前趟飛行,沒入境第三地,屬自主健康管理,沒有違規。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航空公司的部分,有沒有違反督導不周或控管上有問題?)民航局報上來我們再看。」

圖/TVBS

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另外4日台灣本土歸零,疫苗也迎來好消息,波蘭捐台的40萬劑AZ,4日一早貨抵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這件事情啦,數量那個現在還沒有確定,但是有這件事。」

更傳出第二批90多萬劑BNT,也會在8日運抵,疫苗雙喜臨門,第一劑覆蓋率拚10月六成,不再遙不可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機師#新冠肺炎#長榮#疫情#疫苗#新冠#措施#疾管署#違規#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45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