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民航局嗆管不好就拔航線!長榮空服員終有獨立空間候機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5:08
美國LA機場人潮洶湧。(圖/TVBS)
美國LA機場人潮洶湧。(圖/TVBS)

長榮航空前後有3名機師完整接種AZ疫苗後,確診新冠病毒,讓台灣邊境防疫壓力大增,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3)日還發聲明,由於國外部分解封,已經不少旅客或地勤不戴口罩,讓空服員在落地等待班機時,可能會和這些國際旅客長時間相處,風險相當大,經過機師染疫事件後,《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長榮航空終於讓空服員有獨立的等候空間。

長榮航空有3機師確診。(圖/長榮航空提供)

 
航局長林國顯表示,今天上午打電話給華航謝世謙、長榮林寶水兩位董事長,請他們立即檢視並清理所有防疫環節,尤其是外站的防疫泡泡,務必要確認符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要求,無法落實,「就應該檢討航線的運作。」

林國顯表示,防疫工作需要各個環節共同合作與配合,指揮中心提出的措施,民航局均會一一督導航空公司落實執行,並隨時配合疫情變化機動檢討。

據了解,長榮航空過往飛美國芝加哥、舊金山、西雅圖等地的,機師會直接入境再到旅館過夜。至於空服員原本都必須依當地規定入境過海關再出境,原班機返回台灣,但是中間大約有4至6小時的時間必須在候機室等待飛機,這段時間和外國旅客相處,就算空服員自己穿著防護衣和口罩,國際旅客卻不見得有戴口罩,其實依然有被傳染的風險。

 
去年底紐籍機師確診時空服員就陸續向公司反應外站風險。(圖/長榮航空提供)

經過這次機師確診案後,長榮航空才緊急改成讓飛美國航線的空服員在獨立空間等候或是直接上飛機等待,避免和國際旅客接觸的風險。

不過也有空服員抱怨,去年底長榮紐籍機師確診時就已經反應過此問題,卻遲至今年九月再次出事才改規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新冠肺炎#桃園#機師#長榮#防疫#美國#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78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