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籲機師混打第三劑莫德納 網開炮:關好關滿較實際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2:28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呼籲,機組員追打第三劑疫苗。(圖/翻攝自BillyPan潘建志醫師臉書、TVBS)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呼籲,機組員追打第三劑疫苗。(圖/翻攝自BillyPan潘建志醫師臉書、TVBS)

長榮航空一週內累計3例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位機師還傳染給小孩,導致學校停課14天,2000多名師生接受採檢,指揮中心高度懷疑可能是高病毒量、高傳染力的Delta病毒。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喊話,Delta病毒有攻入社區的風險,桃園、雙北的民眾皮要繃緊一點,並且應該火速讓機師、機組員接種第三劑疫苗。不過網友認為,打完疫苗還是會染疫,只是不會重症,重點應該要放在明知自己是高風險的職業,就安分一點,提高警覺性。

長榮航空一週內累計3例突破性感染。(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桃園機師兒確診全校停課 他指陳時中「製造恐怖氣氛」

潘建志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連屏東那次也算進去,Delta攻破國門多次,台灣沒有那麼多好運,為應對Delta突破性感染,建議指揮中心利用庫存40萬劑的莫德納mRNA疫苗,讓關鍵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打第三劑,建立環狀接種,人肉防火牆。他補充,自己於6月初打完第2劑AZ,目前已過三個月,很樂意再接受混打第3劑mRNA疫苗,自願接受人體實驗,「自已抽血寫成個案報告,應該有國內期刊會接受」。

潘建志認為,讓第一線人員打第三劑,建立人肉防火牆。(圖/翻攝自BillyPan潘建志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范雲PO與「男藝人」合照賀入圍 網留言狂酸:蹭起來
 

對於讓機組人員先打第三劑疫苗,網友意見分歧,支持的人認為可以提高保護力,只是更多網友檢討機師的行為與政府現有的管制措施,「關好關滿比較實際」、「第一線機師都不甩防疫SOP,遵照自己的意思行動、「我願意陪航空業坐牢、但不願意陪違規的機組員坐牢」、「專家說隔離14天一定有道理,機師辛苦,醫院的醫師跟護士更是辛苦,該嚴格管制的就應該嚴格」、「又是機師,還已經家戶傳染,台灣的政府官員是恐龍嗎,永遠學不會教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突破性感染

#機師#長榮#突破性#感染#潘建志#第三劑#疫苗#莫德納#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236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