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管理要檢討」 柯拋「追加第3劑」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5:23

長榮機師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邊境管理要重新檢討,指揮中心前一天也宣布,即日起升級機組員檢疫,除了分長程跟短程航班不同的規範外,機組員有沒有完成接種,也會影響檢疫的天數。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機師感染還會傳給他兒子,表示有破口,機師的這種的邊境管理的SOP,可能還要再做檢討。」

點名邊境管理有問題,就怕Delta病毒跑到台北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出招。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知道陳時中部長,已經下令說本來9/15才要實施的,新版的機師管理辦法即日起實施。」

 
圖/TVBS

同步指揮中心,台北市即刻實施機組員檢疫升級,原本接種一劑的機組員飛長程航班,要做5天居家檢疫跟9天自主管理,加上一次PCR加兩次快篩,完成兩劑接種的人,只要做7天加強自主管理跟一次PCR,除非是飛高風險國家才要檢疫14天。

但現在不一樣了,長程航班接種一劑的機組員,要改做7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管理跟三次的PCR,完成兩劑接種的,也要5天居家檢疫9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也要做三次PCR採檢,至於短程航班,只打一劑的機組員,要做14天加強自主管理,至於完成接種的7天自主管理外,不管打幾劑每7天都要做PCR。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管怎麼樣,對疫情越了解,對我們台灣日後的防疫更有幫忙,包括要不要打第三劑這些。」

北市同步啟動血清計畫,希望摸透病毒對症下藥,但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在臉書發文,舉紐西蘭為例,出現Delta首例後就封城,每天卻還是有不少新增確診案,呼籲台灣應該引以為戒停止內用。

只是好不容易降級,恢復正常生活軌道,會不會因為機師染疫重回警戒狀態,恐怕是民眾最想知道的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迎戰Delta病毒

#疫情#機師#防疫#長榮#確診#邊境管理#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23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