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憂!機師兒病毒量高 9/1喉嚨痛仍到校上課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3:29

機師兒子確診,牽動整校都得停課,不只家長不滿沒及早通知,還讓學生去學校上課,回過頭檢視。也有醫師質疑,這名機師明明8月28日就有喉嚨癢症狀,但沒提高警覺,30日還是照值勤澳洲,如今兒子被驗出確診,Ct值只有11,病毒量高,醫師認為,應該回溯開學前兩到三天的接觸者採檢,盡量避免漏網之魚。

圖/TVBS

 
學生家長:「你們知道昨天(9/2)晚上就有人確診了,今天(9/3)還讓學生進校門,你們就不對了。」

桃園北科復工宣布停課當天,家長在校門口等越說越氣,才剛開學三天就爆出確診,牽動整校學生甚至家長,不解為何沒及早通知,更令人質疑這名確診機師8/26從芝加哥值勤返台,確診後回想28日就有喉嚨癢的症狀,接著30日值勤飛澳洲,直到9月2日採檢確診,但明明飛澳洲之前就有些微症狀,卻還是照飛,若在這之前就已確診,影響層面就更廣,甚至兒子也被驗出也確診。

圖/TVBS

機師飛來飛去,本身就是高感染風險族群,即便打了兩劑疫苗仍非萬靈丹,警覺性依舊得在,現在得做的就是想辦法圍堵,因為染疫的兒子CT值只有11病毒量高。
 

圖/TVBS

早在8月30日就有不舒服,他以為疑似是中暑,直到1日喉嚨痛,但當天有到學校上課,隔天爸爸採檢有疑慮,請假沒到校,但1日就發病還接觸同學,讓學生和家長們都很擔憂。

即便全校一採都是陰性,還是不敢大意,全數都得檢疫14天,就怕可能只是還沒驗出來,但有醫師認為只匡校園還不夠,尤其兒子病毒量這麼高可傳染期,開學前兩到三天的足跡恐怕得公布回溯,接觸的人也得採檢,避免有漏網之魚的可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師突破性感染

#機師#確診#症狀#染疫#足跡#檢疫#病毒量#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59

0.2095